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在“寿司厨房”品人情百味
2018-04-04 11:50: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与客人同开心
 
 
 

记者 李恒强 文/图

外国朋友的云南梦

一个叫夏天的姑娘,爱上了一座叫春城的城市;

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姑娘,喜欢的美食是日本料理;

一个在戴尔公司工作的白领,辞职学做寿司、开餐厅——

于是,有了这个故事:马来西亚槟城姑娘黄夏天,2017年10月1日在昆明“洋人街”文化巷新开了素食餐厅——寿司厨房。

3月21日春分这天,我来到寿司厨房采访夏天。姑娘的笑容、寿司的美味,令人陶醉。

“你为什么来昆明?”夏天把自己的云南故事归结为两个字——缘分。

她曾在戴尔公司拿着高薪,过着稳定的生活。不过,骨子里喜欢挑战的她,注定会追求更加精彩的生活。人生总会有一些转折,而她的转折,“藏”在了一顿饭里。

“其实,我一直想换个其他领域的工作。那天,我在槟城的一家寿司厨房吃饭,突然就想,要不就加入这个餐馆吧。于是我辞了工作,从洗盘子做起。”夏天回忆着。这是一个冲动的决定吗?不是,她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在那个餐厅一呆就是两年。

寿司厨房,是一个在马来西亚有6家店的素食餐厅。当寿司厨房决定做第7家餐厅的时候,一个念头在夏天头脑里闪过:“为什么不去中国开一家?”夏天在选择店址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昆明。

夏天曾到丽江做过义工,因转机在昆明住过,也许从某个时候开始,她心里已种下了对云南的爱之种子。

夏天只身一人来到昆明,在异国他乡开始筹备第一家海外分店。2017年10月1日,寿司厨房正式开业。

“为了保持正宗的口感,很多食材我们都是直接从马来西亚空运过来的。”夏天说,“有些菜包含十多种天然香料,非常独特。有些菜我们已经帮客人作了最好的搭配,每一种原料的使用都很用心。所有菜,我们都是在客人点单后现做,用最好的食材。”

采访期间,我们遇到了来自英国的法若(Farooq)和迪克森(Dickson),他们通过APP找到了寿司厨房。法若用“really good (非常好)”形容这里的美食,一旁的迪克森则直接说:“like heaven(天堂般的味道)”。

“有些客人会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这里用餐,而有的则在大冷天步行半小时来到这里。还有一个圆通寺的禅师,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这里坐坐,并送我们些茶叶。” 数着越来越多的回头客,夏天笑着说:“一楼的吉他和书,还有二楼的钢琴也是客人送的。”

“每天收拾厨房的时候,我都觉得这是我这辈子最充实的时候。而直到现在,我仍然觉得我做的寿司很好吃。”夏天脸上掠过一丝羞涩的笑容,是自豪且幸福的模样。

我问她,那你究竟为什么选择云南?她认真思索了一会儿说:“这里很漂亮,可以很舒服地生活,而且人与人之间充满人情味。”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