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到东南亚欢度宋干节
2018-04-04 11:44: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宋干节(Songkran Festival),即泼水节,是泰国、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节日。今年4月中旬,相关国家将迎来这一节日。期间,人们将互相泼水祝福、敬拜长辈、放生及歌舞游戏等。今年,多个国家准备了精彩活动,将吸引大量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同庆。

泰国——

曼谷、清迈等多地,在宋干节期间都会举办花样繁多、规模不一的庆祝活动。对于游客来说,在曼谷过泼水节,考山路是不错的选择。该处不仅是曼谷繁华的商业街区,也是背包客的天堂,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每年泼水节期间,考山路的大部分商铺都将停业,但街上随处可见售卖水枪、灰粉的路边摊贩。在泰国,把面粉加水后抹在脸上,寓意着对新年的祝福。因此街头常可见到行人、游客相互泼水,互相涂抹面粉的景象。

此外,当地消防车也常会加入泼水行列,用水枪向人群喷洒,掀起泼水活动的一个高潮。曼谷还将举行“S2O泼水音乐节”。该音乐节在泰国拥有较高知名度,也极受中国年轻旅游者推崇。

在清迈,塔佩门是宋干节热门的狂欢地点。当地人和游客均会前往塔佩门享受泼水之乐,这里也是节日“主战场”,现场有包括音乐活动以及户外派对等在内的缤纷节目。

相较于其他地方,游客在清迈过节,还能参与到当地独特的花车游行和文艺表演中。此外,当地最著名的“宋干小姐”选美也将举办。

芭提雅、普吉岛等地节日气氛将更加浓厚。除了传统的泼水祈福外,还有花车巡游、选美、摩托车游行、海滨烟火表演等活动,能让各国游客一起沉醉于狂欢嘉年华中。

老挝——

每年宋干节期间,老挝万象均会选出7位“宋干小姐”,象征传统神话中神王的7个女儿,参加各种活动。今年也将在节日期间举行相关选美活动。身着盛装、参加花车巡游、为大家祈福的“宋干小姐”,将成为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柬埔寨——

泼水节的到来,意味着柬埔寨新年的到来。类似中国春节,当地人为迎接柬历新年,会到商场、集市采买年货。

此外,柬历新年一般持续3天。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柬埔寨民众会到佛寺布施、唱歌跳舞,开展各种民间传统游戏。

【温馨提示】

除了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外,入乡随俗、规范行为,才能更好地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度假期。特别提醒: 节日期间,前往东南亚国家参加泼水庆祝活动时,勿使用脏水、废水等不卫生的水源或用热水参与泼水;勿使用高压、强力水枪参与泼水;勿向执勤警察、摄影和摄像记者泼水;勿向老人、孕妇、婴儿、患者等特殊人群泼水;杜绝粗鲁泼水行为和故意伤害行为。此外,在人多拥挤的地方注意保管好随身证件、财物,防止失窃。

记者 韩成圆 朱东然 整理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