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2018第九届云南春季美食节”系列活动:美食名家品鉴“汽锅鲜花过桥米线”
2018-04-04 09:29: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2018第九届云南春季美食节”将评选出大家心目中的云南“十大美食、十大名菜、十大名宴、十大名店、十大美食家”等内容,积极打造“云南美食之旅新名片”。4月3日下午,作为此次春季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云南多位美食名家共同来到昆明首创“汽锅鲜花过桥米线”之地,对这种极具创新性的云南美食进行品鉴。

汽锅鲜花过桥米线算得上昆明“炊花厨尚品味道”鲜花美食主题餐厅最具吸引力的特色餐饮之一,它由滇菜饮食文化名师李嘉林,云南十大名厨中的“炊花大厨”陈生合强强联手推出。据李嘉林介绍,不论是汽锅鸡、鲜花宴、还是过桥米线,都是经典的云南美食,不断彰显着云南美食的影响力。这种新吃法主要将这三种云南特色美食元素巧妙的汇集在一起,在陈生合的主理烹制下,产生了新的美食体验,直击食客的味蕾,为云南美食文化再添新内涵。

据陈生合介绍,汽锅鲜花过桥米线融入了新鲜玫瑰、兰花、茉莉花、石斛花等食用鲜花,配上乌鱼片、鸡脯片、脊肉片、宣威火腿片、脆哨、鹌鹑蛋、建水草芽、豌豆尖、芫荽等荤素配料,打破一般过桥米线馆只用普通厨师吊汤调味制作的惯例,采用云南建水陶制汽锅做炊具餐具,盛装原汁高汤的汽锅温度将高达160度,堪称名副其实的汽锅“高汤”。此外,包裹着特殊的“带把钢骨绳衣”被端上桌,以确保“高汤高温”,更加“烫香烫鲜”。

资深中国烹饪大师张大勇当天品尝后告诉记者,从合理利用的器皿到味道,都比较有云南特色,也干净卫生,是一种“食之美味,久有余味,健康养生”的美食享受,“尤其是那些可食花卉,经过清理、消毒、杀菌、去涩等工序,让浓郁的香气弥漫开来,鲜美醉人,体现了七彩云南的特色,也进行了饮食营养的均衡搭配。”当天,该店还举行了“宴羊天汽锅米线授权店”匾牌授予仪式。

此次云南春季美食节由云南信息报、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美食家分会、云南乡村旅游协会烹饪美食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以“云南美食之旅”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全媒体矩阵宣传的形式,进一步寻找、挖掘和宣传云南各地的特色美食,呈现更多滇味风采,让更多美食爱好者参与进来,了解云南美食,感受云南美食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