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昆明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搞定
2018-03-30 10:05: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勇

云南网讯 “经过整改,昆明市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申报要件和审批时限都少于贵阳了。”昨日举行的昆明市梳理整改行政审批“三多”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李江如此表示,目前正在牵头梳理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聚焦贵阳

认真梳理“三多” 查摆差距和问题

据了解,1月17日上午,昆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提升昆明市行政审批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昆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认真梳理报送行政审批服务环节相关事项的通知》到市级32个行政审批部门,要求各行政审批部门与上海、杭州、武汉、成都、贵阳等先进地区进行对比,重点聚焦贵阳,认真梳理昆明市行政审批服务环节“提交材料多、审批时限多、收费多”情况,与贵阳市进行逐项对比,查摆差距和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经过3轮逐项对比梳理工作,经33个市级行政审批部门上报汇总,昆明市共有265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对比贵阳

“提交材料”方面

有13个部门的41项审批事项比贵阳多

21个部门的106项事项与贵阳市基本一致

17个部门的44项事项比贵阳市少(含3项子项)

22个部门的72项事项与贵阳市无可比性

“审批时限”方面

有11个部门的34项审批事项比贵阳多

14个部门的60个事项与贵阳市基本一致

22个部门的88个事项比贵阳市少

18个部门的49个事项与贵阳市无可比性

5个部门的34个事项未与贵阳市进行对比

“收费”方面

有5个部门的9项比贵阳多

1个部门的6项与贵阳市基本一致

4个部门的11项比贵阳市少

1个部门的2项事项与贵阳市无可比性

按照部门自査数据计算

昆明市提交材料多和审批时限多与贵阳相比

分别比贵阳多15.7%和12.8%

整改措施

“提交材料多”方面

共整改96项,涉及25个部门,提交材料数由原来876项减少至553项,减少323项,减幅36.37%

“审批时限多”方面

共整改118项,涉及25个部门,审批时限由原来1906日减少至943日,减少963日,减幅50.52%

“收费多”方面

共停止收费2项

涉及1个部门

市国土局

不动产登记将提速到5个工作日

昆明市近日召开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会。市民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将从目前7个工作日的水平向5个工作日提速。

据了解,目前昆明市工业用地不动产登记工作已达到5个工作日水平。会议明确要求,昆明市国土资源系统要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间,减少收费科目,建立“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实现“一站式”受理,探索“一窗式”服务,确保今年6月30日起实现昆明市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既定目标。

市卫计委

购买麻醉药品从40天改为即时办结

昆明市卫计委相关审批材料也由原有65个减少到39个,减幅40%。缩短了审批时限,将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从法定40天改为即时办结,去年共办结77件。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