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碧桂园布局投资昆明经开区
2018-03-26 10:13:5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吴洁 通讯员王致捷报道

3月16日,位于昆明经开区清水片区1宗170196.88平方米(255.3亩)的城镇住宅用地拍卖出让,吸引了5家企业激烈争夺。经过4个半小时106轮的竞价,最终,碧桂园以96094万元揽入该宗土地,溢价率达到109%。

清水片区是今年开始昆明经开区重点开拓的片区。因此,在土地拍卖成交后不久,3月23日下午,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率区管委会副主任、党政办、投促局、社会事业局、住建局、规划分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碧桂园云南总部现场办公,目的就是第一时间送服务上门,了解企业当前最迫切的需要,以最快速度帮其解决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企业投资早日见效。

座谈中,双方就具体项目建设时间、规划等问题进行沟通,并围绕下一轮投资经开区的项目进行深入讨论。碧桂园云南区域总裁潘永卓透露,该项目是碧桂园快速布局投资昆明经开区的开始,将作为深耕该片区的标杆项目,已得到公司总部的大力支持。

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表示,吸引到碧桂园这样的企业进驻园区投资兴业,是多年来园区建设发展的成效。“经过多年的发展,昆明经开区工业总产值逐年持续攀升,招商模式也不断创新,实现了从原来追求数和量的‘招商引资’向更讲求质的‘择商选资’‘招商引智’转变。”

当前昆明经开区在招商引资方面已呈现出几大特点和优势:一是政策红利多,能够吸引大批优秀企业到园区扎根;二是办事效率优,全区服务窗口连续6年在全市保持排名第一;三是服务态度好,没有企业投诉不良记录;四是全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劲头足。

“昆明经开区将充分发挥政策、发展思路、办事效率、作风建设上的优势,为企业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座谈会上,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当场明确项目领导小组成立,由3名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直接进行项目对接。同时,建立项目推进会制度,原则上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推进会,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