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春来梨园花千树
2018-03-26 09:36: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饶勇 通讯员 代琼芬

跟随春天的脚步,行走在牟定县凤屯镇飒马场的梨园间,缀满枝头的梨花迎风摇曳。

“我要在梨园间顺着小溪铺一条青石板,开个农家乐,游客来了,既可赏花品梨,还能吃农家饭,喝农家梨酒。”望着眼前美景,承包梨园的老板董翠华说起了自己的发展规划。

地处偏远山区的凤屯镇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从2012年起发展以云南红梨为代表的绿色生态富民产业。目前,全镇已发展云南红梨1万余亩。

飒马场由于地处化佛山风景区,山腰有风力发电大风车,山下是梨园,登高远眺,四周美景相互映衬、融为一体,是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抓住这一机遇,村里悄然间已开办了4家农家乐,每天都有大量爬山赏花的游客前来光顾,逐渐走出了一条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新路子。

“种上云南红梨,不仅让荒山披上了绿装,也让村民找到了脱贫致富路。”飒马场党总支书记晏国彪说,2012年以来,全村345户人家累计种植云南红梨8600亩,不少群众家里买了小汽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真是说到了果农们的心坎上。”凤屯镇镇长董兵感叹,做好山区开发、林业经济、立体气候三篇文章,全镇近年来走出了一条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增加农民收入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