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2月昆明新建住宅 价格涨幅回落
2018-03-20 10:09: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陈辉

3月19日,国家统计局在官网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昆明新建商品住宅在1月份基础上环比涨幅下降至0.3%,不过同比涨幅仍为11.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时表示,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受此影响,2月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12个城市环比下降。

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7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不过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

昆明同比涨幅仍显突出,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为7.8%,2月份同比上涨11.4%。同样位于西南区域的贵阳2月份同比上涨10.9%,重庆同比上涨8.2%,成都同比持平。

二手房方面,昆明2月份同比上涨7.8%,也高于贵阳、重庆和成都的涨幅。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昆明新建商品住宅新增预售许可缩量明显,刺激了二手房交易的增量。记者从市场了解到,3月本地二手房交易成交量有明显提升。来自本地机构的数据监测显示,2月份昆明二手房挂牌均价已突破万元,增势明显。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