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重庆书画社到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交流滇渝文化
2018-03-19 17:59: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6日,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内,翰墨飘香,宾朋满座。重庆书画社赴云南银鹏集团参加笔会活动的7位书画家,不远千里,抵达昆明参加此次笔会活动。

云南省政协委员、致公党云南省委常委、云南银鹏实业集团董事长耿聪先生致辞,并详细介绍了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的有关情况。他说,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组建于2017年,位于昆明市西山区安康路熙翥苑A座,总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是集团为打造文化企业,斥资近千万元建造的文化园地。以“文化铸企,盛世领航”为主题,力争将银鹏集团打造成国际化的大企业。

他介绍说,2017年7月20日,我们举办了《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画全国巡展——走进云南银鹏实业集团》大型文化活动; 今年1月5日,多位书画家应邀前来,挥毫泼墨,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以书画会友,交流切磋的笔会联谊活动,为书画院留下了许多宝贵的书画作品。目前,书画院布展了著名书画家沈鹏、范曾、苏士澍、冯国语、赵浩如、孙建东等多位书画家的书画作品百余幅,并收藏了全国各地名家书画作品700余幅。

重庆书画社副社长兼秘书长李鲁先生,代表重庆书画社一行介绍,重庆书画社成立于80年代中期,专门从事中国书画研究、创作、交流。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以近百名技艺精湛、功力深厚、文化修养高的书画名家社员为核心团队。文化是为人民服务的,老百姓认可的艺术才是真正的艺术。这么多年来,我们始终保持好好地搞创作,为老百姓服务。这次到云南昆明来,走基层,和企业界联合起来,这么做,才能更好、更温润地将艺术文化发挥光大。

本次活动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文化繁荣。同时 也提升了银鹏集团的文化凝聚力,加快了企业发展步伐,推动了银鹏集团“文化铸企,盛世领航”文化发展战略的实施。据了解,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将于2018年4月22日正式开馆,将邀请多位知名书画家前来参加开馆仪式。届时,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交流指导,共同欣赏来自书画大家的精品力作,感受我国传统书画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