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南涧“采茶节”开幕
2018-03-19 09:39:33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南涧彜族自治县是云南省著名的普洱茶业产区,为进一步打响无量山高山生态茶品牌,促进当坝万亩生态茶园片区旅游文化发展,南涧县举办了无量山“采茶节”。

笔者从南涧县委宣传部、县旅发委获悉,3月18日将举办釆茶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农业银行杯”无量山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大理州休闲农业庄园授牌仪式和文艺表演,活动将邀请和动员南涧县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省内外茶友参与。

据悉,采茶比赛将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分为“阿苏噻”队和“子玛嘎尼”队,每队10名队员,着民族服装。按规定时限内完成采摘数量称重,评选出优胜队,给予奖励。每名参赛队员,由南涧县公郎镇政府、县农业局、县旅发委颁发荣誉证书。

采茶制茶亲子体验活动将采取提前报名或现场报名的方式,组织10个—20个家庭,进行现场采场、制茶体验活动,要求每名参加人员必须有一名小孩参加。所采摘茶叶可在现场专业人员指导下完成制作带走,也可随后由罗伯克茶场帮助制作完成后邮寄给参与家庭。参加家庭赠送罗佰克茶礼盒。

同时,采茶节期间还将组织茶艺展演,由茶艺师分别展演和冲泡南涧无量山高山生态红茶、绿茶、白茶、普洱茶、乌龙茶等。并将组织山歌对唱及跳菜展演民族文化拍摄活动,动员周边群众自发到罗伯克茶场进行山歌对唱表演。组织跳菜队伍在茶山进行跳菜表演拍摄活动。(张耀辉)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