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2018巴黎时装周 看秀,还是作秀
2018-03-16 16:03:03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四大时装周之一的巴黎时装周,虽然天气冷到十年难遇,可是满当当的秀和百花齐放的品牌创意以及整个时装周的氛围让人实在是振奋。

六十几位中国明星军团混战,有的优雅大方,有的特立独行,有的帅气干练,也有的用力过猛……

T台上各大牌奢华演绎潮流趋势,T台旁看客也是争奇斗艳热闹非凡。

一线大牌纷纷旧貌换新颜

CHANEL香奈儿大秀,向来是巴黎时装周氛围营造得最足的一场,2018秋冬系列发表于巴黎大皇宫中建了一座诗意森林,铺满枫叶的泥土地,传来带点潮湿感的阵阵香气,来宾们在树林光影间穿梭留下美丽身影。

老佛爷仿佛藉着浪漫场景铺陈,提前为巴黎女人穿上秋意童话,系列以造型修长的轮廓开场,利落方形肩线的长大衣,以经典斜纹软呢布料打造,裙摆羽毛缀饰、腰间细褶、斗篷造型等细节,在简洁中描绘出更为妩媚的整体形象。伴着大皇宫玻璃屋倾泻而下的光晕,法国摇滚歌手Patrick Coutin歌曲的轻快鼓点,让原本黑灰白主调的系列中,开始穿插如枫红、亮橘、粉红、苔绿、树皮棕等鲜明节奏,宛若树叶、树枝与年轮所共构的花纹,亦飘逸出大胆自信的艺术质地。而最后登场的晚装系列,则用大量蕾丝、乌干纱、刺绣拼凑性感的一面,再加上有菱格纹绗缝的轻薄羽绒服和针织围巾、皮革手套、仿皮草袖口等,更不扭捏地传递出如场景般的温暖魅力。

迅速被重塑GIVENCHY,此次大秀也备受专业人士瞩目。去年年初刚从Chloé 卸任的Clare Waight Keller,成为 GIVENCHY 历史上首位女性创意总监,Clare Waight Keller呈现的GIVENCHY发布会,再度巩固了她原本就得心应手的领域,重新拾起这座时装屋的经典元素。发布会以丰厚的皮草开场。掩盖在皮草与皮革之下的是犀利的剪裁或全透明的蕾丝,刻意带出了几分挑逗。看秀座位上放着的秀场笔记强化了“空气中充满了危险”的情绪,就像那张Lou Reed以柏林命名的著名专辑,秀场配乐中开来了一列怒气轰鸣的火车……

给街拍贡献了不少爆款手袋的Chloé白富美这一季开始觉醒,走的是wild wild west西部fancy风,设计总监透露“女性力量”是这次大秀的主旨。不羁而洒脱的主调,细节上丰富的层次感叠穿和解构主义细节设计,更有个性和野性。

Saint Laurent老牌焕新颜,把巴黎埃菲尔铁塔当成了露天发布会的道具的Saint Laurent,应该是这次时装周最有气派的。创意总监Anthony Vaccarello 以迷人黑色调为主,向1976年Saint Laurent先生的“俄罗斯系列”致敬,主演了这次的大秀“俄罗斯农民”。伶俐干净的剪裁是Saint Laurent不变的品牌精髓,新元素和大胆创意的加入让这个老牌子更加与时俱进有新意。

 

 

各线明星挤爆时装周看台

媒体聚焦,名流汇聚,时尚达人蜂拥而至,还有光鲜的T台和时髦的模特,各种话题和热搜不断……时装周的热度对艺人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无论是美到爆表也好,还是丑到爆炸也罢,只要参与了,就一定会出现各路明星亮相时装周通稿满天飞的情况,有时候热度和影响力可能比狠砸一年的宣传费还要高。

日前小编收到某一线品牌公关微信,大致内容是:“某女艺人非官方邀请,也不是媒体合作,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进到了品牌在巴黎时装周举行的2018秋冬大秀,品牌在现场多次劝阻其到头排蹭座位,后来她在角落里坐下,但还是请宣传团队发了通稿,如果我们所属的相关平台有推送相关新闻,希望能配合删除”。铺天盖地的新闻让品牌方有些懊恼,无论从知名度还是艺人形象和品牌调性都不太符合。

十八线明星攻陷巴黎时装周,自掏腰包去看秀,只为蹭热度。因为相比奥斯卡、柏林、威尼斯、戛纳等电影节高门槛的红毯,时装周的秀场显得平易近人,又上封面又看秀,还能去巴黎拍个大片。

既然不是单纯去看秀的,当然更要在“show”这个事情上“做足功课”:不管坐第几排,一定要在第一排留个影。不管和vip有没有关系,一定要当自己是vip那样来拍照,即使强行攀爬秀场道具,也要在宣传稿里写“受邀参观”,不管设计师认不认得,都要十指相握合影留念一张,配文“相谈甚欢,大赞其为自己的缪思”。英文好的、坐第一排的还能跟邻座聊个天,让对面的助理拍照存证。回头上网发布新闻稿“颇受时尚魔头xxx欣赏,赞其为中国fashion icon”等,再比如去和设计师问声好,这时候对方回一句,然后要求合影一张,成了设计师与明星亲切交谈,所谓“有图有真相”。

一线明星看秀靠品牌邀请,二三线明星看秀,主要靠跟时装杂志合作,N线明星属于私人看秀,他们到底是去看秀呢?还是去作秀呢?

(责任编辑、文:马晴|图:本报资料)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