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禄丰举办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
2018-03-13 11:06: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饶勇

阳春三月,禄丰县土官镇的万亩连片桃树鲜花怒放,灿如云霞。10日至12日,为期3天的禄丰土官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在这片“世外桃源”举办,吸引了两万多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从2005年起,当地已成功举办了8届“桃文化”旅游节,逐渐成为知名乡村旅游品牌。今年的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设立了乌龙潭村主会场和玉碗水分会场,从昆明、玉溪、曲靖、红河等地自驾前来的游客除了观赏万亩桃花怒放的盛况和品尝农家美食外,还近距离体验感受了芦笙古乐演奏、篝火晚会、斗牛、歌舞等苗族传统文体活动的独特魅力。

土官镇近年来以“桃源故里、魅力土官”为主题,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出土官“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一年四季吃农家菜”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模式。2017年,土官镇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00余万元,全镇以桃产业为核心的生态农业持续壮大。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