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当春天遇上敏感“肌” 交给专业人士来拯救
2018-03-13 10:30: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闵婕

 

春季来临,气温升高,日照时间逐渐加长,人们的户外时间增多,加之春季空气中过敏物增多,皮肤敏感甚至出现皮炎的患者越来越多。云南省中医医院皮肤病专科医院杨恩品主任医师表示,敏感肌肤的发病机制主要是皮肤屏障功能受损,那么,该怎么来“拯救”呢?

什么是敏感肌肤?

确切的说,敏感肌肤应该叫“肌肤敏感状态”,是指皮肤在病理或生理条件下发生的一种高反应状态,即受到物理、化学、精神等因素刺激时皮肤易出现灼热、刺痛、瘙痒及紧绷等主观症状,伴或不伴红斑、鳞屑、毛细血管扩张等客观体征。简单来说,就是红、热、干、痒、脱屑。

拯救攻略

●避免诱因 耐心治疗

应尽可能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如日晒、进食辛辣食物、饮酒、情绪波动、密闭的热环境等。定期治疗与随访,树立信心,保持耐心。

●科学护肤

科学合理护肤遵循温和清洁、舒缓保湿、严格防晒的原则。少洗脸,温水或温偏凉水洁面,禁用祛角质产品,避免滥用化妆品,使用医学护肤品,因为医学护肤品通常不含或仅含有少量的防腐剂、香料,更有利于皮肤屏障的修复。

●物理治疗

冷喷和冷敷:对热刺激敏感的患者,可通过冷喷或配合医学修复面膜冷敷,收缩扩张的毛细血管,以达到补水、减轻炎症的目的。

●光电修复

红光具有抗炎和促进皮肤屏障修复的作用,对于敏感性皮肤的各种症状起到缓解和治疗作用。

舒敏之星短波治疗:超强电离渗透、涡流电场技术和注氧活肤技术,快速补充大量水分、脂质、保湿因子等皮肤所需营养成分,重建皮肤脂质屏障功能,修复皮肤屏障。云南省中医皮肤病专科医院自2016年引进舒敏之星短波治疗仪以来,针对肌肤敏感状态,激素依赖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化妆品皮炎等各类面部皮炎、痤疮、玫瑰痤疮、黄褐斑的辅助治疗,补水保湿抗衰老。

●药物治疗

症状严重者可酌情配合药物治疗,中医辨证论治根据个体情况制定专属于你的方案。

小贴士

3月1日~5月31日,凡到省中医院进行舒敏之星短波治疗的患者,可享单次9折优惠,5次治疗在原9折优惠的基础上送医学修复面膜一贴,10次治疗在原8折优惠的基础上送医学修复面膜两贴。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