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公费师范生 为啥那么抢手
2018-03-13 09:53: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思家 摄影报道

云南省2018年国家公费师范生毕业生专场双向选择供需洽谈会3月12日下午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此次洽谈会专门为北京师范大学等6所部属师范大学的云南籍公费师范生举办,今年有318名云南籍公费师范生分别从这6所院校毕业。洽谈会上,除了公费师范生,多所省内师范院校毕业生也来到了现场,场面十分火爆。

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方伟介绍,2012年~2017年,6所部属师范大学共有2819名云南省生源公费师范生毕业,全部在中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陕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段艳妹刚到洽谈会就成功签下了工作,来自德宏的她将回到母校陇川县第一中学工作。“我们专业6名云南籍公费师范生,除了我以外,所有人去年就都找到工作,但我一心想回到家乡,就等到了现在。”

对公费师范生而言,找工作并不是难事。段艳妹说:“填报高考志愿时我们就打算终身从教,大学第一年就开始进行专业系统的训练和实践,不像很多其他院校学生,学着学着才想考教师资格证,对我们来说当老师早已是印在心中的事。”

“相比之下,公费师范生不仅高考成绩高,四年大学也是国家重点培养,教师技能过硬,”陇川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黄润芝说。

昆三中负责招聘的老师说:“公费师范生起点和素质都更高,专业成绩也更好。”

“公费师范生从理论知识到实践能力都更加扎实,虽然难招但更好用。”昆明市教工第二幼儿园招聘负责老师说。

“很多学校都只收公费师范生简历,但我觉得我们在能力方面差距并不大,很多学校优先考虑公费师范生主要是合同期限、编制等客观原因。”一名来自省内师范院校的应届毕业生认为。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