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巫家坝片区计划“5年成城”
2018-03-09 11:12:43   来源:昆民日报
分享至:

按照“基础设施先行、开发一片、成熟一片”的原则及“两年成聚、四年成邑、五年成城”的开发思路,市城投公司计划分三步完成巫家坝片区一级开发整理工作,总周期5年。其中,第一期为2018年至2019年,第二期为2020年至2021年,第三期为2022年,即“三步走计划”。

“两年成聚”,从2018年至2019年基本完成整个片区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春城路以南区域及机场已收储地块路网建设工作。打通巫家坝片区与春城路、广福路、昆石高速、彩云北路的连接,初步构建巫家坝内部交通网络,完善巫家坝片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一批总部型企业入驻,初步形成巫家坝片区人气及商业氛围集聚。

“四年成邑”,从2020年至2021年完成征地拆迁扫尾工作,完成整个片区路网建设工作。全面形成巫家坝片区密路型交通网络,强化内部畅通及外部联系。同时基本完成巫家坝片区核心板块打造,形成产业聚集,凸显巫家坝片区大都市格局。

“五年成城”,2022年全面完成巫家坝片区产业培育,形成与老城区、呈贡新区、滇池旅游度假区、空港经济区的无缝对接。巫家坝片区将强势崛起,带动周边整体活力,成为昆明城市的新中心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吴劲松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