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昆明租房市场火爆 催热二手家具生意
2018-03-09 11:00:1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何文静

春节结束后,昆明的租房市场开始进入火热状态,这也催热了二手家具和家电市场的生意,不少房东和租房客都选择购买二手家具和家电。

3月7日,记者在黄土坡旧货市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挑选二手家具。据旧货市场负责人介绍,价格低廉是很多人选择二手家具的主要原因。“我有一套房子准备租出去,里面有床和沙发等家具,但是现在准备租房子的小伙子想要个电脑桌,所以我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市民李先生说。

鞋架、床头柜、电烤箱、冰箱、洗衣机……记者在旧货市场上看到,旧家具和旧家电的种类繁多,不下几十种。“我这里的种类挺齐全的,你只要多留意一下就可以找到想要的东西。”旧货市场负责人说,现在很多家庭的家具更新换代速度在加快,不少市民都苦于旧家具无处安放,扔掉又觉得可惜,就卖到了旧货市场。这位负责人说:“我这里什么样的家具、家电都回收,不管是衣柜、桌子还是旧家电,只要还能用就可以。”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虽然每家店面都有“旧货”二字,但是同时也卖一些新家具。“以前卖的全是旧家具,但是一些新家具卖得也不错。”一家旧货店老板告诉记者,一些旧家具价格和新的差不多,比如一张餐桌,新的1000元左右,但是有的旧餐桌也要八九百元,“虽然旧了点但用的是实木,质量好,而且我们这儿的新家具价格一般比家具市场上低。”一家旧货店老板说。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