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印象绿春
2018-03-09 09:56:41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梯田之上,森林之中,说的就是红河州绿春县。一座位于云南省南部的边境小城,距昆明462公里,距蒙自270公里,县域面积3096平方米,全县总人口24万余人,聚居着哈尼、彝、傣、瑶、拉祜、汉族等民族,其中哈尼人口占总人口87.4%,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哈尼“大寨子”。绿春县城干净漂亮,街道两旁栽种着整齐的行道树,县城里绿树成荫,丝毫没有炎热之感,街道两边的房屋和商铺皆是一股浓浓的哈尼味道,房顶屋檐都用茅草装饰着,土墙草顶,形式各异。商铺的卷帘门上绘着姿态各异的哈尼人民,耕田,插秧,收割,一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闭上眼,仿佛自己就是夕阳下那个暮归人,置身田埂,头顶斗笠,肩扛锄头,赶着一头老牛缓缓而归。

  实习生 常国宝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