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部分用户已率先体验“一部手机游云南”
2018-03-07 14:14:5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游云南”App欢迎页面。

“游云南”App主菜单。配图

3月1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上线试运行。作为云南最权威、最全面、最方便的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共有App“游云南”,微信“一部手机游云南”以及“游云南买门票”“游云南找厕所”“游云南景区导览”等系列小程序,全面覆盖赴滇游客的游前、游中、游后各项需求。

上线试运行后,“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就向公众开放内测。目前,已有部分公众通过官方渠道获得激活码,得以率先体验App“游云南”。在完成小范围测试后,预计今年6月,“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行,届时公众将能在App应用市场下载使用。

App“游云南”开放内测

“3月1日我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请了激活码,3月4日就收到了通过短信发来的激活码,登录微信公众号的‘体验App’后,就能体验App‘游云南’的便捷服务。”市民小李说。

小李点击进入App,进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将大象、海鸥、水车、青山绿水等浓浓云南元素融为一体的欢迎页面。经过地理位置等授权后,小李进入到“游云南”主菜单。主菜单页面有“门票”“机票”“酒店”“特产”“美食”“找导游”“精品线路”“直播”“找厕所”“投诉”等涉及吃、住、行、游、娱、购的按钮,让游客全流程省心、安心、放心。

“一部手机游云南”的终极目标是向游客提供最全面、最权威、最方便服务,让游客感到“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满足游客需求、及时有效处理涉旅突发事件,让游客感到“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为此,“一部手机游云南”重点强化“诚信体系”和“一键投诉”两大核心功能,即按照“诚信经营一路畅通、失信违法寸步难行”的原则,构建对企业经营管理的诚信评价指数体系;并按照“一键投诉、及时响应、分级受理、联动处置、实时反馈”的要求,健全完善投诉案件分类分级处理机制和横向部门联动机制。因此旅途中,游客的合法权益受损或是遇到困难和危险,可以“一键投诉”求助,并实时查看反馈结果。

“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目前已向公众开放内测,公众可通过官方渠道申请邀请码率先体验。

公众关注“一部手机游云南”微信公众号,点击底栏的“App下载”按钮,并点击“获激活码”,填写、提交姓名、手机号、单位等个人资料,通过官方审核后就能率先获得游云南App的内测体验资格。

记者咨询“一部手机游云南”微信公众号了解到,由于App目前处于试运行期间,激活码有限,已申请的公众超过2个工作日还没收到激活码,请耐心等待下一批发放名额。

“游云南”系列小程序已上线

除了耐心等待,公众也可以通过“游云南”系列小程序,率先体验“一部手机游云南”的便捷服务。目前,“游云南买门票”“游云南找厕所”“游云南景区导览”等“游云南”系列小程序已经上线,用户登录微信在小程序中搜索便可使用。

已上线的系列小程序,包括在线购买云南景区门票并快速入园的“游云南买门票”,为游客提供智能、自主化游览体验和专属导览导游服务的“游云南景区导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游客提供景点、花草和红酒识别服务的“游云南识你所见”,提供最全面的云南省内厕所查询、导航的“游云南找厕所”以及提供云南景区24小时实时直播,让游客在任何地方都身临其境感受云南魅力的“游云南观景区”。

其中,“游云南观景区”让游客和景区“视频聊天”,通过实时直播画面提前“亲临”玉龙雪山、崇圣寺三塔、昆明世博园、版纳植物园、普达措景区、元阳梯田等已上线景区的实况画面,看看那里天气如何、游客多不多;到达景区,“游云南景区导览”变身贴身导游,通过景区手绘地图带用户游景区,利用“音乐+场景+解说”告诉用户景区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故事。

利用“游云南找厕所”,厕所在哪、怎么去都一目了然。基于物联网技术将景区厕所改造为智慧厕所,实现厕位监测、空气质量监测、采光监测、人流监测和厕所状态显示并实时传输至“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使游客可以在“游云南找厕所”上实时了解卫生间使用情况,并跟着导航快速前往。

作为在“互联网+全域旅游”领域的首个省级合作项目,“一部手机游云南”整合包括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腾讯云、微信支付、人脸识别、AI、智慧零售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与能力。

因此,尽管才刚上线试运行,但业界普遍认为,“一部手机游云南”的问世将更好实现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旅游体验智能化,真正让游客一机在手,说走就走、说游就游,真正实现游客体验自由自在、政府服务无处不在,并将助推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建设步伐。

记者李思凡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