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今年将组织多场大型招聘会促进就业
2018-02-27 11:29: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杜仲莹报道

2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接听“12345”市长热线,现场回答市民和网友提问。

实力北岸小区住户打进热线反映,公交公司为方便市民出行,设置了Z44路公交车,但公交线只有4个站,北泰花园小区是首发和终点站,途经王旗营小区和金星小区,行驶线路、时间较长,希望公交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线路。保建彬表示,将请市交通运输局及时调查处理。雨花毓秀小区住户反映,小区已接房8年,但一直未拿到房产证;德润朗悦湾春城花园小区住户也反映小区从2014年交房至今未拿到不动产权证;盛世岭南小区住户反映有住户违章搭建玻璃雨棚,导致雨水渗透,且存在盗窃隐患,虽城管部门已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但仍没有结果。在一个半小时里,保建彬共接听15位市民的来电,就市民反映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扶贫政策落实、夜间渣土车扰民、永兴路周边巷道内有私装的停车地锁影响交通等问题,将责成有关部门调查,尽快处理。

保建彬还回复了掌上春城征集到的网友提问。针对网友提出的今年昆明是否会由政府出面组织几场大型招聘活动,保建彬答复,为促进各类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2月27日在全市启动实施“2018年春风行动”暨“送岗下乡”专场招聘系列活动;3月中上旬在全市开展促进妇女就业创业专场招聘活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在全市启动实施“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7月至12月举办“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今年,市人才服务中心还将组织三场大型公益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全年每周三、周五,昆明人力资源市场均有综合类公益招聘会,各类求职者可免费参加。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