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米线文化节闹热新春
2018-02-27 11:18: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余红/文

通讯员 李冉/图

赏花灯、观花展、尝美食、看民俗表演……以“国强民富迎新春·米线文化祈福乐”为主题的2018年“玉溪米线文化节”,2月16日在玉溪市红塔区开幕。

玉溪米线文化节是中国最具地方特色的美食节之一,当地群众在米线节迎祀土主,祈求丰收,走亲访友,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故米线节又称“团圆节”“丰收节”。2011年3月5日,“中国(云南)玉溪米线文化节”被世界纪录协会认定为“世界历时最长的节日”。

2018年玉溪米线文化节采取“主—分”会场串联合办的形式,以大营街汇龙生态园为活动主会场,玉兴、玉带、凤凰、北城、李棋、研和、春和、高仓8个街道和洛河、小石桥乡为分会场,在全区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本届米线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7日(农历三月廿二),前后历时共计81天。米线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冬之韵”郁金香花展、米线文化街、民俗文化巡展、“汇龙欢歌”文艺巡演、“花灯之乡”经典戏曲传唱、“皓首延年”汇龙敬老行等系列精彩活动。各分会场将相继举办青花叉化街、高古楼茶会、“李棋竹笼”及“哇家米钱”民俗文化展、龙马山石城寻宝活动等各具特色的民俗民间文化文艺展演活动,并根据地方习俗开展以村(社区)和民间组织为主导的米线节传统活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