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昆明首座智慧旅游厕所亮相世博园
2018-02-24 11:11: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昆明首座“5A卫生间智能管理系统”智慧旅游厕所在景区投入使用,这也是全省首家支持坑位占用显示的智慧公厕。

据了解,这座智慧旅游厕所是位于世博园花园大道旁的百鸟园旅游厕所,占地445平方米,设置有常规卫生间和第三卫生间,并配备了盥洗台、老人及残障人士专用扶手、无障碍坡道、便捷挂钩、干手器、婴儿护理台等设施设备。该厕所运用了结合互联网、物联传感器、无线通讯、智能安防等先进技术设计的城市公厕管理系统,游客通过厕所外墙上的电子显示屏,可清晰了解到男、女厕和第三卫生间的厕位分布及使用情况,以及厕所当天使用量和实时天气、空气状况。同时,该厕所还提供紧急呼叫服务,使用者按下呼叫铃1分钟,工作人员就会赶到提供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待3月1日“一部手机游云南”上线后,游客可通过相关手机软件或小程序实现一键导航至附近厕所,实时了解厕所繁忙状态、坑位占用情况、空气状况,并对厕所问题进行投诉和建议。

(记者 朱海)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