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1165万辆次!云南自驾游火热
2018-02-23 09:27: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王磊 张芳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春节期间,云南省自驾出行依然火热,各高速公路都不同程度出现了车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交通事故一天之中下午最为多发,疲劳驾驶、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驾驶时注意力不集中、操作不当等违法行为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2月15日至2月21日返程高峰期内,滇西方向昆明至大理(昆安、安楚、楚大、大保)发生交通事故143起,约占总事故的64%。这些事故的发生和处理过程,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拥堵。从长假7天事故发生的时间来看,一天之中,上午发生交通事故较少,下午2点至6点交通事故最多,从事故发生的各种原因来看,午后人体易感觉困倦,注意力不集中,应变能力下降,容易出现判断失误,直接危及安全行车。

昆明附近的短途出游从年初二开始增多,从监控来看,昆安高速、安楚高速、昆石高速几条昆明进出城高速公路车流增加就很明显。春节,昆安—安楚—楚大高速路出行和返程高峰尤为突出。特别是从大理、丽江、保山、腾冲、香格里拉返程的车辆,从凤仪立交桥汇入楚大高速,让本就车流量大的路段更加拥挤,交警多次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民航

共投入航班10534架次,同比增加516架次

运送旅客131.4万人次,同比增长1.5%

铁路

共投入运力(含高速)1888车次

运送旅客194.1万人次

道路运输

投入总客车数量31.8万辆,同比下降4.0%

●全省自驾车进出达1165.31万辆次

●同比增长19.5%

●其中,进出昆明的自驾车达187.16万辆次,居全省第一位

●进出红河、楚雄、玉溪等地的自驾车均超过100万辆次

●进出普洱、大理、西双版纳等地的自驾车均在50万辆次以上

数据来源: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会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