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10分钟800元!这个春节好多人体验直升机游昆明
2018-02-22 16:48: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芳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昆明海埂公园内的直升机低空旅游项目体验区内人山人海。无论是三口之家还是白发老人都踊跃报名交钱、将侯飞室挤得满满当当。

据悉,体验直升机飞行项目5分钟收费就达500元/人,10分钟就得交800元/次……

 

机长4小时起落36次

“2017年直升机低空旅游项目进驻海埂公园,与上个黄金周假期相比,2018春节黄金周期间直升机低空” 旅游项目销售同比增长30%左右。”

昆明滇池凤翔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肖先生介绍,春节黄金周直升机观景旅游项目在初二初三迎来客流高峰,“直升飞机的副驾驶位置也是面向游客开放的,高峰期的下午,我们的机长连续飞行时间达到4小时,一小时起落次数达到9次,而每一个起落所搭载的乘客数为四五人。也就是说4小时客流就约140~150人左右。”

9成体验者来自省外

肖经理告诉晚报记者,春节期间,90%的项目体验者均来自省外。“9成以上的游客来自省外,除了来自北、上等北方地区的游客外,还有一波儿主力就是川渝地区的客人。”肖经理告诉记者,体验直升机低空旅游项目的游客分为几种类型,年轻情侣夫妻、带小孩儿的三口之家以及儿女带着父母的消费者。“体验过项目的最大游客年龄大约90岁,不少五六十岁的客人也都会参与其中。”

肖经理表示,只要身体条件适航一般不做年龄限制,一般而言在飞行前,公司会根据民航有关规定为客人播放安全录像视频并参阅签署安全责任书。

腾冲丽江也有望开展

肖经理告诉记者,事实上黄金周的低空旅游市场销售表现尚未达到公司预期。“低空旅游项目、极限运动项目等都需要市场积累与沉淀,在云南昆明低空旅游发展尚在培育期。”肖经理认为,除了本土游客消费力水平尚待提升之外,没有完全放开的空域管制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本次黄金周的销售。

“时间差、高度差以及距离差是目前低空旅游项目受限管制的三个主因,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每次飞行计划任务前一天需要提前申请。也就是说除了考虑天气因素,低空旅游项目可开展的时间及高度相当有限。”

他认为,尽管目前整个通用航空、低空旅游项目正在起步,市场还需培育,但是很多品牌的加入已经让行业进入提速发展期。如该公司在昆明海埂公园试水后的直升飞机观景项目,未来将计划首先在腾冲、丽江等旅游热门目的地开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