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进口巧克力也不都靠谱 留意三点挑到上乘巧克力
2018-02-14 11:27:01   来源:北方网
分享至:

今年情人节除夕春节相连,巧克力早已进入销售高峰期,特别是包装精美、品质优良的进口巧克力,更受市场欢迎。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月份,天津口岸进口巧克力178吨,主要来源国为意大利、比利时、美国等。

但是,进口巧克力的质量也不都靠谱,2017年质检总局公布的未予准入的食品信息中不乏歌帝梵、费列罗、瑞士莲等大牌产品,购买时您得多加注意。

一要留意“代可可脂”字样。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从可可豆中提取的可可粉、可可脂,出于成本考虑,不少生产商会用氢化植物油来代替,即代可可脂。代可可脂巧克力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可能含有对心血管系统有害的反式脂肪酸。故选购巧克力时一定要留意标签上有无“代可可脂”字样。

二要注意查看可可含量。正如上文所提,真正的巧克力,其主要成分来自于可可豆中提取的可可粉、可可脂,这些可可制品中含有大量多酚类物质和钾、镁等矿物质成分,对控制血压、降低血液凝固性和减少心脏病风险有一定帮助。一般巧克力中的可可含量超过50%,商家就会在标签上加以标注,消费者可以多加注意。

三要注意查看中文标签。不少消费者对进口食品有这样的误解,没有中文标签的是真正的进口产品,而有中文标签的是在国内制造分装的“假洋鬼子”,其实这一观念是错误的。按照我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进口食品也必须要加贴相应的中文标签后才能上市销售,遇到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检验检疫人员会监督企业加贴合格的中文标签后才准予其上市。(侯静)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