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经典石林有了全域旅游新玩法
2018-02-11 10:10:1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李思凡报道

谁说到了石林,只能看石头?在2018昆明航空高铁旅游推介会上,石林就向成渝经济圈游客推出“慢游+漫游”的全域旅游新玩法,让经典的石林玩出新滋味。

通过整合全县旅游资源,石林已陆续推出多条全域休闲旅游线路,包括大小石林—时光城堡(石林喀斯特博物馆)—乃古石林—台创园的喀斯特探秘之旅,大小石林—彝族第一村—长湖—糯黑—阿着底的民俗文化体验之旅,还有大小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万家欢—杏林大观园的休闲养生之旅。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副处长孔庆云说:“如果时间充裕,游客可以在石林进行一日或二日游。游览石林景区后,再游世界自然遗产展示地乃古石林,观大叠水瀑布,泛舟长湖,做客彝家,泡锶温泉,感受撒尼风情;晚上可在石林景区内或石林县城甚至是在房车里住宿,还可采购石林撒尼刺绣、石林彩玉、石林石画等特色产品,体验石林的慢旅游、慢生活。”

目前,石林正积极打造以神奇喀斯特与民族文化融合的滇东南精品旅旅游线路,以及以雄奇险秀的地质奇观与南方丝绸之路文化融合的滇东北精品旅游线路。

除了神奇的喀斯特地貌、独特的撒尼风情,推介会上,将于春节大年初一开业运营的石林冰雪海洋世界冰雪乐园也非常吸睛。

作为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冰雪项目,投资10个亿,场馆面积3.7万平方米。包括大型室内滑雪场、梦幻雪景公园两部分,其中梦幻雪景公园里有10多种冰雪游乐项目,让游客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

石林,不仅适合喜欢探寻雄奇险秀的游客,也非常适合举家出游。在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科考为一体的国家级生态农业园区台湾农民创业园里,既有万家欢蓝莓庄园,四季都能采摘的6000亩蓝莓,还有与各个季度对应的当季水果,形成贯穿整年的水果采摘体验;也有以中药养生为主题的杏林大观园,或品尝中草药养生全席,或泡个硅酸盐中药温泉,或休憩田野木屋别墅,感受远离都市喧嚣的世外桃源。

孔庆云介绍,目前,石林已推出旅游会员卡。200元的会员卡,一年内可无限次使用,除能通玩石林风景区、乃古石林、长湖、大叠水(目前封园)四大主景区外,持会员卡还能享受石林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的33家会员单位提供的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和购物消费最低5折的折扣优惠,一卡在手就能通享石林全域旅游优惠。

此外,在昆明航空高铁旅游推介会上,石林景区、杏林大观园、冰雪海洋世界、水上石林旅游度假村、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万家欢蓝莓庄园等景区、旅游企业还送出景区门票、体验券等旅游大礼包。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