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东南亚旅游“黄金月”到了
2018-02-09 15:04: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韩成圆

“仙本那碧蓝海水里泡上一天,惬意。”“早安,晨之美,这是来自曼谷的问候。”“走近你,倾听不一样的故事,柬埔寨女皇宫……”

再过几天就是2018年春节,而“朋友圈春节旅游摄影大赛”却已提前拉开大幕。从网友们以往晒出的照片不难发现,泰国、柬埔寨、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尤其诸多的海岛风景,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昆明市民小沈是选择“旅行过年”中的一员,春节前她和家人一起就出发到了泰国普吉岛芭东海滩旅游。“今年将在异乡度过一个有阳光、海滩和美味海鲜相伴的除夕夜,感觉非常新鲜。”

上海一家外企的工作人员罗女士,也早早规划起了自己的旅行。和小沈不同的是,她将和朋友从大年初三到柬埔寨旅行。“利用春节假期和年假10多天的时间,既可以错峰出行,也可以充分体验当地的风情。”

游客们高涨的出境游热情,让东南亚国家也加入到了春节“黄金周”、“黄金月”的旅游狂欢中。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联合发布《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指出,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规模为历史之最,这一中国传统节日将变成全球的黄金周。此外,基于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携程旅游专家也预计,2018年春节出境游人数将从去年的615万人次增至650万人次。

该报告还根据截至2月1日的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人数,预测出了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10个国家,其中泰国、新加坡、越南、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均榜上有名。

云南游客春节出境游同样偏爱东南亚国家。云南美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刘圣萍表示,根据其旅行社目前的预订情况,东南亚海岛游产品较为热门,价格在5000元至1万元之间的产品是预订的主流,亲子、教师、公务员、“80后”“90后”等群体则是出游的主要群体。

“云南游客对于海有种天然的向往,加之海岛气候温暖,签证也较为便利,因此这类产品也就更加受欢迎。”在出行时间方面,大量订单选择了提前出发,尤其是2月1日、2日左右,是出行的小高峰。春节期间,很多游客选择大年初一或者初二出发,也有不少旅行者选择大年初四出行,实现错峰出游。

据了解,当国内游客满怀期待开始春节出境的行程时,东南亚国家市场也在积极准备接待中国游客,迎接“黄金月”的到来。泰国地接市场的相关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中文服务人员的配置、中式特色的窗花剪纸等装饰,都是当地表达对中国游客欢迎的主要方式。游客在异国过年,也能体会到别样的温暖。”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