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网易旅游云南传播研究院正式挂牌
2018-02-08 18:38: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授牌仪式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字月璐)2月8日下午,“网易旅游云南传播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区B区举办。

网易旅游云南传播研究院成立后将采用科学研究与项目咨询的工作方式,旨在推动互联网时代下云南全域旅游形象的有效传播与品牌塑造,主要工作内容如下:云南旅游产品的品牌营销传播咨询;基于网易跟帖机制的云南旅游舆情研判及应对咨询;云南旅游创新营销案例额的挖掘及传播;云南旅游形象建设的基本问题及对策研究;云南旅游传播高峰论坛的设立及运营;云南旅游形象的网络新媒体传播策略研究。

嘉宾合影 供图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战略传播研究所所长杨懿;知名市场研究专家、前长江商学院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前缔元信市场研究公司研究总监施德俊;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明庆中;西南林大地理学院院长叶文;知名营销专家,资深消费者行为与趋势专家、数字营销专家、商业趋势观察家肖明超等旅游业界名人及专家学者被聘为网易旅游云南传播研究院首批特聘研究员。

云南广告协会会长、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公司董事长吕承鸿出席仪式并为网易旅游云南传播研究院授牌。吕承鸿表示,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定位中有一项就是要做云南旅游文化的传播窗口。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经过4年多的建设,目前已进驻500余家企业,以主营广告、创意、新媒体技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为主,这方面的企业入驻对整个产业园的生态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这样的生态体系对网易旅游云南传播研究院也是有益的。

网易旅游云南站总编方云、网易云南旅游传播研究院院长高阳博士(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战略传播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云南省广告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目前任教于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分别致辞并为研究院首批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其中,高阳博士发表了“推动云南旅游的两化:内容化 、媒介化”的主题发言。他认为,研究院的目标就是要将云南旅游内容化和媒介化。因为旅游消费本质上来说是主要受到传播的推动。人们对某个景区带有一种想像,对某个景区带有一种期待,而这种想象和期待的营造和生产都是经由传播去制造的。然后这会给受众带来一定的期待值,对目的地的一个期待值,这就会促使人们进行消费。严格来理解,就是经由传播为旅游目的地去制造故事,然后把故事变为媒介传播。一句话,就是讲好云南旅游的故事,将云南旅游打造成个大IP,通过把云南旅游打造成一个超级媒体和营销平台,将更好地推动行业的发展。

网易旅游云南传播研究院成立后,将推出首档视频真人访谈节目《云南旅游观察》。栏目将以云南旅游为对象,邀请业内知名人士进行对话、访谈,以知名人士的思考为主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内容品质为目标,介绍、思考、评价云南旅游业各个领域,对当今旅游行业发展趋势、热点话题进行探讨,提出各类旅游相关问题,并寻求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