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职场辣妈秀厨艺 创意早餐美翻了
2018-02-08 18:06: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王颖做的创意早餐,女儿很爱吃。

苹果做成“薯条”

面包和水果搭配成“甜筒”

紫薯做成“甜甜圈”、苹果做成“薯条”、面包和水果搭配成“甜筒”……这样的早餐,想想都让人流口水。为了让女儿吃得开心、健康,两年来,昆明30岁的职场“辣妈”王颖可谓绞尽脑汁,利用周末时间,精心为女儿研制了50多道早餐。这些早餐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造型独具创意,深得女儿喜爱。

创意早餐

只为让女儿

吃得开心

去年12月22日下午,刚从昆明新螺蛳湾下班的王颖马不停蹄地赶回北市区的家开始筹划起来: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周末一定要给女儿一个惊喜。王颖所说的惊喜,其实是一份“水果圣诞树”早餐:“可以先用饭团做底座,把西蓝花焯水以后切片,装饰成圣诞树的样子,再用水果点缀......”此后,每周一个惊喜,成了母女之间的约定。

1987年出生的王颖起初并不擅长做菜,顶多会做几道简单的家常菜。结婚前,她的一日三餐基本都在外解决,很少自己下厨。制作创意早餐,是从女儿两岁半以后才开始的,当时女儿还在吃米布。有一次,王颖心血来潮,借助模具,将玉米面撒在米布上,形成一个可爱的卡通图案,当时女儿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随着女儿慢慢长大,考虑到饮食健康,王颖尽量不带她外出吃饭,并经常关注美食微博,同时加上自己的创意,给女儿做各种营养早餐。两年来,家里各式各样的餐盘、模具,装了整整4个抽屉,各种餐具应有尽有。如今女儿4岁了,平常住在昆明南市区,女儿的餐饮由奶奶负责;每个周末一家三口会回到北市区的家,由王颖给女儿做营养餐。

女儿很喜欢吃甜品,尤其是甜甜圈,但每次吃完都会咳嗽。为此,王颖上网查询了不少方子,最终想到用紫薯加蜂蜜,做成紫薯泥,再用模具压成甜甜圈的样子,并用彩针、食用珍珠点缀,基本可以做到“以假乱真”。对于这样的创意甜品,女儿每次都津津有味地一扫而光。

女儿喜欢吃薯条、汉堡,王颖就买来鸡肉、生菜、番茄,把鸡肉剁碎煎成两个肉饼,中间夹上蛋黄、生菜、番茄,一个“迷你汉堡”就“出炉”了。为了满足女儿吃薯条的心愿,王颖用苹果做一份“创意薯条”,将苹果切开挖空,刻上“M”的字样,做成一个“薯条盒”,再用切好的苹果条放入盒子中,一份仿真薯条就制作而成。这样一份充满创意的早餐,耗时需要近两小时,但让王颖欣慰的是,每次她做的创意早餐,女儿都非常爱吃。

“其实不一定要做得多漂亮,只要用心做,孩子都能感受到。”王颖说,即便是一碗简单的面条,稍微花一点心思,也可以做到色香味俱全,譬如利用蔬菜汁染色,用模具将胡萝卜切成卡通图案点缀等。她曾经尝试用胡萝卜汁、玉米汁、菠菜汁等做成彩色的蝴蝶面。为了让女儿吃上不加人工色素的彩色馒头,她还用“蝶豆花”泡水,生成蓝紫色的汁液,和面后做成彩色馒头。

坚持不懈

每周日早起

为女儿做早餐

每次在朋友圈里晒出创意早餐,王颖都会引来朋友们的称赞,很多人还向她取经:“我想给孩子做漂亮的早餐,但没有时间和精力咋办?”

和很多职场妈妈一样,王颖平常工作也很忙,每周只有一天休息时间,但即便如此,她还是坚持每周日给女儿做一份创意早餐。为此,王颖头天就想好做什么,列出食材清单,再抽空去采购食材。第二天一早7点钟起床开始准备,一份精致的创意早餐,简单的要花40多分钟,复杂的得花一两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王颖总是乐此不疲,在她看来,给女儿准备早餐的过程是幸福而甜蜜的,尤其看着女儿吃得开心,再辛苦也觉得很值得。

温情一刻

妈妈做早餐女儿盯着看

在王颖看来,每周给女儿做早餐,已经成为母女俩交流情感的一种方式。每个周末母女俩都会早早起床,妈妈在准备早餐的同时,女儿也会在一旁好奇地盯着看,每次做完早餐女儿还会帮她一起收拾“战场”。“我小时候就是外婆带大的,爸爸妈妈做生意,基本没时间陪我。”王颖说,虽然她和老公的工作都很忙,但平常下班回来,她也一定会留出时间陪女儿散步、讲故事,每周为她准备创意早餐,久而久之,女儿和她感情特别好,只要她一回家,女儿就会粘着她。

最让王颖欣慰的是,女儿小小年纪就懂得关心人,她生病时,女儿还会忙前忙后照顾她,还贴心地说:“长大了也要为妈妈做好吃的!”

“大人的陪伴和付出,小朋友都能感觉到,也会慢慢影响她的成长。”王颖说,自己很享受为女儿准备早餐的过程,也希望能给女儿的童年留下很多美好的记忆。

记者 期俊军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