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打击“网络水军” 云南“二师兄”在行动
2018-02-07 14:22: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我宣誓:我会一直支持,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网络水军’的各项行动。面对‘网络水军’等违法行为,我会坚决抵制……”2月6日上午,猪八戒网云南总部30余名人员庄重宣誓,用自己的方式打击“虚假营销”、“网络水军”等违反法律法规、违反社会主义公序良俗的行为。

据了解,2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揭秘“网络水军”生意经:只要给钱 什么新闻都能发》的独家调查内容,揭露了“水军”灰色产业链。对此,猪八戒网高度关注,于今日在全国五大区38城举办“打击网络水军,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座谈会;猪八戒网昆明园区作为猪八戒网在云南的总部,立即召集了园区入驻企业以及平台上30余名知识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会上大家学习了“打击网络水军”的相关政策,了解了非法违规的网络推广行为所产生的危害。

会议最后,八戒云南省公司总经理廖佳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庄重的宣誓,表明云南知识工作者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及平台规章制度进行网络推广,坚决抵制虚假营销行为。猪八戒网玉溪园区、禄劝产业共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与知识工作者一起,同步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据悉,近年来,猪八戒网一直对网络水军进行持续打击。从2018年1月15日至今,猪八戒网已对平台进行了全面排查,对5个一级类目下的305个子级类目进行全面清查,对可能违停不规的88个在售服务类目做了服务发布限制,涉及到196个商家,并下架了24525个服务。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平台治理,平台还增加到160个敏感关键词,通过关键词摸排的方式,对猪八戒网全站的在售服务做了清洗。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