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云南首个高山滑雪场亮相会泽
2018-02-06 10:16:49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滑雪体验

大海草山雪景

专职教练精心指导

景区蒙古包

特色美食“牛屎烧洋芋”

白雪皑皑的雪山雪道,风驰电掣的急速滑雪体验。2月2日,随着乌蒙高原第一条滑雪场正式进入试营业,云南游客期盼已久的滑雪梦想正在成为现实。历经半年紧张建设,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现已基本建成,即将填补云南冰雪旅游产品的空缺。

近日,笔者来到会泽县大海草山滑雪场,只见滑雪场上几台造雪机正在造雪;雪具服务大厅摆放着整齐的滑雪服、头盔、雪杖、雪鞋、滑雪板等雪具;滑雪场上游客们正在尽情地滑雪。

“目前,这里已建成游客集散服务中心、主题乐园及相应配套项目,还将在未来建成主题酒店,特色小镇。”会泽乌蒙山滑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计划7.5亿元人民币,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1亿元建设滑雪场,二期投资5.4亿元建设主体酒店、冰雪度假小镇,建设期限一年,主要建设滑雪主题酒店、游客服务中心、特色旅游小镇及生态环境修复等相应配套项目。

其中,一期滑雪场建设规模50万平方米,有初级雪道3条、中级道6条、高级道10条、单板公园、猫跳道、滑雪索道一条1公里、魔毯4条共计960米长,戏雪园区3万平方米、雪地摩托车园区一个。二期建设主体酒店园区共计100户独立的主体酒店,以及滑雪场配套设施等。

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包括滑雪道建设、造雪系统、运输系统、供电系统、蓄水池、雪具服务大厅及相应基础设施设备等,已完成5条雪道的平整,4.5公里造雪管线的铺设,20000平方米缓冲区、15000平方米戏雪区、80米长的10条雪圈道的平整工作。滑雪设备以及造雪设备全面到位,造雪蓄水池10000立方米已经完成。

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地处曲靖市会泽县大海乡东南部,海拔在3570米到4170米之间,度假区位于有“中国新西兰”美誉的国家 4A景区——会泽大海草山内。大海草山总面积18万余亩,于2009年被《国家人文地理》杂志推荐为全国108个绝美地标之一。其独特的自然条件和地理风貌,构成了朴实、自然、原始的亚高山草甸风貌,既有内蒙古大草原的神韵,又有香格里拉藏高原的气势。景区集花海、草海、云海、雾海、山峦、冰雪、雾凇、石寨等多种美景于一体,春可登山赏花海,夏能避暑观草海,秋游石寨看云海,冬季则可滑雪拍雾海,风景极好。

作为目前西南五省地区最大规模的国际标准滑雪场,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由于大海草山的地理位置和山形地貌的独特性,每年的滑雪时间可从12月初持续到次年的3月底,是我国南方地区雪期最长的滑雪场。目前15万平方公里的造雪面积,设有初级雪道,中级滑雪道,以及中高级滑雪道,雪场内设有长850米的上山索道,直达峰顶;设有5条雪地电梯快速运达雪道上部站。同时配备百名专业滑雪教练现场指导,可供不同需求的玩友畅玩。还设有雪圈道及10000余平方的戏雪区供人赏雪玩雪。

“春节期间热爱滑雪的广大市民不用再远赴‘雪乡’,从昆明只要3小时车程就能到会泽体验滑雪的乐趣。”大海草山景区负责人介绍,大海草山风景区目前门票价格为每人50元,滑雪场暂定价格为200元左右。目前滑雪场试营业期间,原价350元的套票通过“爱订不订”抢票,就可以享受超值钜惠,即景区门票+两小时滑雪只需59.9元/套就可玩转大海草山景区,周六、周日加收100元/套,特惠票可在2018年1月27日至3月2日使用,景区开放时间为:9:00-18:00(注:特惠票春节期间2月15日-21日不可用)。(徐 平)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