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去年1770万人次成都游客来昆明耍
2018-02-02 11:23:1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昆明是一座‘随时能来’的旅游城市,欢迎成都市民随时乘飞机、搭动车到昆明来感受宜人的气候、浓郁的民族风情、四季不败的鲜花。”在2月1日举行的2018昆明航空高铁旅游成都推介会上,昆明邀请蓉城市民亲赴“春城花都”体验“好享昆明”。

昆明时时都有好“玩场”

昆明市旅发委副主任林克俭说,当前,昆明提出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全国70%以上的鲜切花来自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昆明有38个和花有关的节庆活动;昆明有2400多年的滇中文化史和以青铜文化为标志的古滇文化,各民族节庆丰富多彩,民族歌舞异彩纷呈;在昆明,避寒避暑、养身康体项目多不胜数。

成都市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周海波表示,昆明、成都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两地间旅游合作的空间很大。成都将继续加强与昆明在文化旅游方面的深入务实合作,通过强强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业快速发展。

去年,到昆明旅游的成都游客达到1770万人次,占到昆明游客接待量的13.31%。渝贵铁路的开通运营,使得快旅慢游的高铁动车成为游客前往昆明旅游的新方式,让成都市民能随时到昆明旅游。

成都海外旅游有限公司会奖中心高级客户经理张钰峰说:“我们曾遇到过客户想到昆明举行会奖旅游活动,但因为交通不便导致他们选择其他目的地。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相信会吸引更多四川会奖旅游团队以及常规旅游团队前往昆明。”

成都吉程假期销售总监莫明杰介绍,云南是四川人喜欢的旅游目的地,去年云南旅游市场开展秩序整治,云南团队游品质得到提升,赴滇游客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全年赴滇团队游客量达到50000人次,相较2016年略有增长,“目前,我们已经推出多条前往昆明的高铁游产品,市场反馈都很不错。”

服务好高铁带来的游客

高铁拉近了昆明与高铁沿线城市的距离,促进昆明旅游井喷式增长。过去,昆明旅游发展的最大瓶颈就是交通,随着高铁的开通,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被吸引到昆明,享受着朝发夕至的快捷与便利,也为昆明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预计到2020年,高铁将为昆明带来约3000万人次游客、600亿元旅游收入,约占全市旅游业增量的四分之一。

为满足高铁开通后客流的井喷式增长,目前,昆明正积极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相关工作,加快智慧旅游和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让到昆明旅游的游客能自由自在,让政府的管理服务无处不在。同时,昆明也将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塑造昆明良好的旅游形象。

此外,推介会现场送出包括轿子雪山、石林、大观楼、金殿等景区门票和《云南映象》VIP票及相关酒店房间券在内的昆明旅游大礼包,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针对成都旅行社,推出“8个团免门票”的优惠政策。记者李思凡成都报道

链接

昆明到成都二等座

487.5元

成都自驾到昆明

有两条线

昆明到成都二等座

487.5元

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昆明至成都间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7小时11分缩短至6小时30分左右。开通运营初期,昆明南至成都东开行G2886次、G2888次2趟动车,二等座票价为487.5元。

成都自驾到昆明

有两条线

线路一:成都-自贡-宜宾-昭通-会泽-东川-昆明。全长840公里,耗时约9小时。

线路二: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永仁-元谋-武定-昆明。全长约901公里,最快10小时到达昆明。

记者李思凡报道

相关

红土航空加密成都与昆明间航班

2月1日起,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成都航班将加密至每天一班,为往来昆明、成都两地的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加密后,去程航班号为A67101,18时20分从昆明起飞,20时10分抵达成都;回程航班号A67102,21时20分从成都起飞,22时45分抵达昆明。2月5日起,红土航空还将开通昆明至丽江航线,通过连通成都的航线打造“成都邂逅丽江”空中出行新捷径。

去年12月26日,红土航空开通昆明至成都航线,航线执行班期为每周二、四、六。截至目前,已有川航、东航、祥鹏航空、成都航空等多家航空执飞昆明至成都航线,每天单向航班达20个,并有40多个航班往返两地。加上刚开通不久的渝贵铁路,昆明、成都之间的往来更加便捷。

记者李思凡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