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小仙女们 是时候尝试高光了
2018-01-31 11:44:16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至:

日前,《歌手》节目开播,不负众望地冲上了微博热搜。不过,吃瓜群众们定睛一看热搜词条:张韶涵 高光。什么情况?高光是什么?居然让一个歌手比拼的节目变成了美妆节目,更让暌违已久的歌手张韶涵瞬间圈了一群颜粉?高光,可能是面部妆容之中,你最容易忽略,却又最容易化腐朽为神奇的部分了。

妆容解析: 让少女感溢出来的法宝

张韶涵今年已经35岁了,你看得出来吗?当然,个人保养得宜,身材紧致皮肤光滑是最主要的,但经高光加持之后脸部流光溢彩的饱满感,确实是小仙女本人没有错了。

张韶涵采用的高光画法是在欧美十分流行的“钻石高光”,就是在全脸扫上粉状高光之外,额外在颧骨处,即全脸的最高点加强。这样,无论在任何角度看来,都有光影的折射,而颧骨处的加强又能够让面部的立体感更强。

而颜色方面,选择的是金色高光,这也与她眼影、服装的颜色形成了完美的呼应。

编辑点评:

必须要说,张韶涵的这个妆容虽美,但高光的画法是不那么日常的。首先,全脸粉状高光颧骨加强的高光方式,必须有灯光以及全脸较浓妆容的配合,否则会显得油亮而且突兀,其次,金色高光容易带出亚洲人皮肤之中的黄色,在歌手舞台上显得特别美,是因为蓝色的冷调灯光刚好中和了黄调,只剩下了Blingbling的仙气。

高光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

底妆就是光影的魔术。而作为面部底妆的一部分,高光就是那支魔法棒。高光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充分利用中间闪亮的粉体,加强光线的折射,让涂抹的高光的部位显得饱满、有光泽。所能达到的效果,一方面是让面部凹陷的部位饱满起来;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光线来弱化瑕疵与斑点。

因此,主要的高光部位大多数都是希望能够在脸上呈现“饱满”效果的部位。例如额头、鼻梁、眼下三角区、眉骨、下巴等。在日常妆容往往不适用深色修容的情况下,通过高光,同样能够实现提亮与阴暗的对比,打造面部的立体感。

高光使用TIPS:

1.目前市面上最主要的是粉状与液体状的高光。粉状高光往往闪粉颗粒相对大,效果较强,而液体状高光往往较为细腻,因而效果比较温和。

2.在颜色的选择上,金色、白色、粉色是较为常见的高光色。一般来说,白色是最安全的选择,而粉色适合用以追求毛茸茸少女感,尤其匹配白皮妹子;金色是舞台的最爱,日常来说对古铜色皮肤最为友好。

3.对于尝试高光的新手来说,可以从将液体高光调入粉底,提亮全脸开始尝试。之后,可以根据希望打造饱满效果的位置,以少量、多次叠加的方式来Get到高光使用的正确方法。(龙乐乐)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