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万达集团发文澄清:不在“新零售”竞争中“选边站队” 也不会退出房地产
2018-01-30 11:51:09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伍振国)今日早间,万达集团官网发文表示,针对万达商业与腾讯等投资者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有“个别媒体将此举解读为万达在互联网巨头‘新零售’的竞争中‘选边站队’。”万达集团表示此举纯粹是从公司商业利益出发选择合作伙伴,万达仍然是万达商业控股股东,并拥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导权和决策权。

万达集团在公告中严肃澄清,万达不会“选边站队”,也不会做伤害其他方利益的事。

此外,该公告还表示“万达将彻底退出房地产”纯属误读,消息中明确指出是万达集团旗下企业万达商管集团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称2017年万达集团年报中明确今年成立地产集团,继续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等房地产业务。

29日晚间,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这次交易创下了全球互联网公司和实体商业巨头之间最大的单笔战略投资案例之一。

媒体称,通过估算,本次交易金额所占股权份额,倒推估算万达商业估值为2429亿元。其中,苏宁云商出资95亿元,持股比例约为3.9%。

万达刚公布的2017年财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持有已开业商业面积3151万平方米,在中国开业万达广场235个,年客流31.9亿人次。万达集团还拥有文化旅游城、酒店、影院、儿童产业等海量线下消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商业从港交所退市后,回A股之路很是曲折。在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并称将在1年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集团尽快上市。

观点认为,随着腾讯、苏宁、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和线下企业的战略入股,其带来的线上流量和实体商业资源,在各方的合作下有望形成巨大合力。各方所表述的未来打造的中国“新消费”商业模式,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