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安宁培育出“酵素草莓”
2018-01-30 11:34: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酵素草莓,就是用酵素来培育的草莓,个头均匀不空心,绿色健康味还甜。记者日前从安宁市八街街道办获悉,其辖区内农产品种植企业利用红梨酵素培育草莓获得成功,现已上市供市民采摘。

安宁八街是红梨之乡,这里有上万亩红梨,是当地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之一。近年来,红梨产业发展从普通的采摘向果醋、酵素、果酒方面不断深入,以红梨的花、果观光为主业的八街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的一大特色。考虑到当代人群的健康生活需求,八街街道正积极探索新的旅游产品,“酵素草莓”就是其中一个探索。

位于八街街道凤仪下村小组的大彤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是昆明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此次培育成功的酵素草莓就是该公司的产品。据介绍,酵素草莓采用大棚种植,在整个生长过程中以有机肥为底肥,用红梨酵素兑水灌溉,用酵素喷洒叶片,保证了草莓的绿色健康。该公司首批种植的10亩酵素草莓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

实习记者 赵书勇(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