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中加企业将在昆明共建“中加国际城”和冰雪小镇
2018-01-29 13:45: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杜京)“2018魁北克▪中加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1月22日在北京举行。加拿大魁北克省长菲利普·库亚尔、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卡勒姆、加拿大中小企业减负和区域经济发展部部长史蒂芬·毕业特、魁北克省首席驻华代表雷平江等出席签约仪式。云南中嘉文旅投资公司与加拿大西姆科工业设备集团成功签约,将在昆明共同投资建设并运营国内首屈一指的冰雪小镇项目。

在此之前,云南中嘉文旅投资公司已与加拿大太阳马戏集团成功签约,将在昆明共同投资建设并运营常年驻场演出的“太阳马戏”项目,并与加拿大加皇教育咨询集团成功签约,将在昆明共同投资建设并运营国际学校项目。云南中嘉文旅投资公司旨在以“共投、共建、共营、共享”的理念,整合加拿大文化旅游大健康方面的企业资源,结合国内一流的文化旅游大健康企业资源,致力于在昆明打造“中加国际城”,建设昆明市国际化示范区域,助推云南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升级换代,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尽绵薄之力。

签约仪式上,菲利普·库亚尔表示,魁北克省的企业要在中国获得成功,就要常到中国来,增进了解,推进与中方的“双赢”。他说,“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世界在变化,中国也在变化,我们在中国推介魁北克的方式也在变化。”他希望魁北克省与云南加强多领域合作,互惠共赢,共谋发展。此次与云南中嘉文旅投资公司签约的3家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企业都是在加拿大颇具实力的优秀知名企业。

太阳马戏集团总部位于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收益最高、最受欢迎的文艺团体之一。凭借对传统马戏表演的颠覆性诠释,太阳马戏以豪华并极具震撼的舞台表现力,囊括了包括艾美奖、斑比等在内的国际演艺界各项最高荣誉。太阳马戏集团创立至今的33年间,已为近50个国家300余座城市的1.6亿名观众演出,形成了与美国迪士尼相媲美的世界级文化品牌,被誉为加拿大的“国宝”,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文化产业出口项目。 CTC西姆科冰雪集团是加拿大冬季体育及娱乐设施的领先供应商,提供包括冰场,冬季娱乐中心等设施规划与建设解决方案,并提供最完善的体育活动运营服务。CTC西姆科冰雪集团于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已在亚洲及全球完成了百余个世界级项目,是冰雪行业的顶尖企业。 加煌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中国北京市,于2005年注册成立,前身是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集团。2006年1月,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集团在或北京教委批准后,与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北京中外人员服务局签署协议,兴办并建立了位于第三使馆区的“国际学校”,提供最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资源,取得卓越成果。加煌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不遗余力地推广其先进办学理念,并广于分享办学教学经验,在中国各个省兴建了 了数十个“中加国际学校”,为中国教育改革和国际合作走出了新的创新模式路子。

据悉,以加拿大魁北克省长菲利普·库亚尔为团长的加拿大魁北克访华代表团,访问北京期间,与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福建、云南、广西等省市自治区多家企业、机构、院校,就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签署多份合作备忘录,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云南中嘉文旅投资公司是应邀参加本次“2018魁北克魁北克▪中加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唯一的云南企业。

据了解,此次魁北克代表团访华之,有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精英人士近200人随行,行程包括北京、浙江、上海等中国省市。代表团访华期间,同中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气候变化等多领域及关部委、省市地区开展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