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携手普洱茶大师 助力普洱茶传统工艺传承
2018-01-26 15:57: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什么样的普洱茶值得收藏?”“普洱茶的干仓、湿仓如何分辩?”1月25日,普洱茶大家、首届“全球普洱茶十大杰出人物”白水清受云南白药天颐茶品之邀,与昆滇茶友就普洱茶的价值、收藏、传统工艺传承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了解,白水清专注普洱茶领域研究三十余年,遍访云南各大茶山,对普洱茶的产地、工艺、储存陈化、品饮、保健等方面有所建树。作为一位优秀的茶文化传播者,他向现场的茶友们分享了普洱茶品饮和收藏的干货。

“普洱茶的魅力在于后天转化的特质,经过一段时间的存储,改变普洱茶之前的青涩状态,口感变得更加醇和,能够安抚人的神经,有利于睡眠。”白水清指出,不经过高温提香,而是低温制成,通过时间和仓储为普洱茶带来的无限可能和口感魅力,是普洱茶无法取代的工艺价值。

但近年来,普洱茶产业持续增长的背后隐忧尚存,有茶商为了追求短期商业利益,用高温提香工艺取代传统晒青毛茶工艺加工,与普洱茶文化背道而驰。

“保护和传承普洱茶传统制茶经验和知识,让普洱茶回归经典,这是我与云南白药天颐茶品这个年轻团队达成的共识。”白水清表示。 

“早在2002年,云南白药就成立了云南省普洱茶检测中心,通过对普洱茶的功效研究和成分鉴定,开始对云南省茶资源和茶叶进行调研试水。”云南白药天颐茶品首席茶文化大师付皜介绍,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把云南白药的研究成果、技术优势、原料储备优势和白水清先生多年的经验积累及研究成果进行融合,延续普洱茶传统工艺,从选料、拼配、监制、生产等各环节深入合作,共同推出了“醉春秋•新时代”普洱,用制药的理念做健康的好茶。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