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生活频道-->正文
首页 | 邮箱    
百组灯组亮相 华侨城世博新春灯会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18-01-26 09:36:17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字月璐 实习生 万文婷)“快看,前面有小马,还有花!”1月25日晚,来到世博园参加新春灯会的小朋友开心地对小伙伴说。1月25日至3月25日,华侨城世博新春灯会将为广大市民展示100组极具中国传统年味的灯组,灯中有景,景中有灯,可谓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扬帆起航”、“水中莲”、“双龙戏珠”、“萌狗庆新年”……各式各样的灯组令人眼花缭乱。游客们拿起手中的手机,记录下欢乐时刻。

 
 
 

 

 

 
 
 

为了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能够在赏灯的同时,品尝到“最具年味的饕餮盛宴”,近50个美食屋和近2000平方米温馨室内就餐区,美食区汇聚各地特色名小吃,色香味俱全。走进美食屋旁,便看到许多“吃货”在围观,卖烤肉的“大叔”随着音乐跳起了舞,有节奏的舞步为他吸引了更多的客人!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将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火龙钢花”和“焰火燃放”;还有山西背阁、老北京中幡、民俗社火、彝族太阳神鼓、藏族吉祥舞、傣族孔雀舞、佤族喷火、电音三太子、杂技、古彩戏法、五星送福、小丑、行为艺术等近20个精彩演艺节目在春节期间白天晚上持续不断循环演出,为游客首创“走进来,享起来”的全新传统中国年,真正享受黄金假期喜不停。

 

 

 

还有40家花企,数以万计的盆花、盆景、花卉、多肉将灯会装扮得姹紫嫣红。

 

 

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睿介绍,“2018华侨城世博新春灯会”这是华侨城集团入滇助推云南全旅游发展,整合华侨城资源,利用新春佳节之际,为云南各族人民和中外来宾献上的一台亲民、热烈、闪亮的彩灯艺术大餐。这次新春灯会,将集灯会、庙会和花会为一体,也是自“99世博会”以来,在世博园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活动之一。活动总投资达3千万元,是云南史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新春灯会。

据介绍,灯会门票价格为50元,昆明本地市民在春节假期(2018年2月15日至2月21日)以外的时间游览世博园灯会,持昆明市身份证购票只需30元。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