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牟定:生态草莓走俏
2018-01-24 10:12:4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饶勇 通讯员 代琼芬

隆冬时节,牟定县鸿益专业种植养殖合作社的优质生态草莓园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只见数十个大棚连成一片,自驾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来车往,热闹异常。

走进温暖的大棚里,阵阵清香扑面而来,一畦畦草莓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碧绿水嫩的叶子间,一颗颗饱满剔透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一斤草莓50元,要哪个摘哪个。”一位正在采摘的本地游客说:“鸿益合作社的生态草莓很受欢迎。”

“我们的草莓没拿到市场上卖过,因为光在大棚里让游客采摘都供应不过来。”合作社社长陈宗福说:“自今年元旦开园以来,我们每个大棚的草莓基本都是当天售完。”

鸿益合作社的草莓缘何如此受到市场追捧?产销两旺背后的关键就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去年10月,合作社尝试在育秧大棚内试种草莓,通过坚持使用有机肥和物理手段防治病虫害,保证了草莓快速生长,绿色生态、品质优良。两个多月后,这些个大肉厚、香甜可口的早熟草莓上市,备受消费者青睐,供不应求。

“照目前的采摘情况预计,一个大棚的收入可达上万元,以后我们还要扩大种植面积,争取实现更大收益。”陈宗福笑着说。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