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泸西东方玫瑰谷筹备开园
2018-01-22 16:18:54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自杞文化古街’是整个景区的商贸核心,它以云南历史上唯一的彝族部落王国自杞国为文化背景,融合自杞文化和玫瑰文化,将助推玫瑰谷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去年下半年以来,云南威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威鑫集团)加紧泸西东方玫瑰谷项目建设,预计今年5月项目一期玫瑰园将正式开园营业。

“2018年东方玫瑰谷发展除了玫瑰园的正式开园而外,重点将放在商业街板块的打造。”威鑫集团副总经理吴兴华透露,东方玫瑰谷去年150余套别墅试卖,取得非常好的市场反响,随着项目一期玫瑰园的正式运营,商业街部分将融入“自杞文化”元素,精准业态定位,打造成为一定辐射范围内的经典旅行体验街区。

“‘自杞文化古街’是整个景区的商贸核心,它以云南历史上唯一的彝族部落王国自杞国为文化背景,融合自杞文化和玫瑰文化,将助推玫瑰谷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东方玫瑰谷副总经理吕疆莉介绍,整个东方玫瑰谷以“花为美、水为蕴、文为魂”的理念,打造乐、慧、安、康、逸的功能特点,“自杞文化古街”将采用物业代管的经营模式,精准业态,统一规划运营,街区将引入民宿、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服务项目,提升项目档次和游客体验感。

东方玫瑰谷国际旅游度假生态园位于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距昆明158公里,1.5小时车程。毗邻有“云南第一洞”之称的阿庐古洞及享有“云南少数民族民居活化石”美名的城子古村。项目总投资30.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规划为世界玫瑰主题公园建设,二期综合服务区、商务休闲区及三期建设品尚生活区。是省级、州级旅游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项目建成后,将融合玫瑰养生、观赏,温泉养生、康体休闲功能,形成一座风情万种的国内较大的玫瑰园。

“玫瑰花不仅只有观赏性,还有极高的经济价值,规模化种植可以提炼加工玫瑰精油,提升东方玫瑰谷温泉康疗的养生品位。”在吕疆莉看来,玫瑰花是东方玫瑰谷发展观光休闲旅游的重要景观,未来园区将依托玫瑰花景点,举办旅游节、摄影节、玫瑰婚典、民俗文化交流等活动。

(孙文洁)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