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金鼎科技园上演传统新年音乐会
2018-01-22 10:13:3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王恩国报道

“乐器之王”钢琴、彝族传统边棱气鸣乐器“阿乌”,两者结合在一起共同演奏,碰撞出了不一样的音乐火花。日前,大象书店联手丝竹馆“极”室内乐团,在金鼎科技园的大象艺术中心举办《极·传统专场》新年音乐会。云南省花灯剧院民族乐团副团长龚向前、民族管乐演奏家龚启森等国家一级演奏员与其他青年艺术家一起,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新年音乐会。

演出上半场,来自瑞典等地的艺术家分别用不同的乐器,对曲目进行了重新编曲演绎,以不同的视角诠释了云南红土地的魅力与神奇。下半场的国乐部分则演奏了《春江花月夜》《十面埋伏》《二泉映月》等经典国乐曲目。作为第十一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组委会成员单位,五华区总工会还组织了各行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代表聆听音乐会,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