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美食羊肚菌可四季种植啦
2018-01-22 09:04: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杨质高 实习生 李佳佳 文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供图

20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羊肚菌人工栽培又有新进展,已经可以做到四季生产、天天新鲜了。

羊肚菌是国内外著名的高档食用菌,因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是市场上紧缺的食用菌,过去干品价格曾高达每千克2000元。

受经济利益驱使,野生羊肚菌被过度采集,部分资源濒临灭绝。随着羊肚菌的野生驯化和成功人工种植,市场需求稍有缓解,但羊肚菌的资源保护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研人员对羊肚菌栽培关键技术进行了科技攻关,通过近20年的潜心探索,高级工程师赵琪等研究人员研制出了四季种植羊肚菌的新方法,实现了羊肚菌大田四季高效栽培,将种植周期由传统的120~180天缩短至60~100天,成菇率提高20~30%。在云南、新疆等7省区累计示范推广1万余亩,单季每亩纯收入达8000余元。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