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华侨城世博园新春灯会将于1月25日开幕
2018-01-21 13:5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字月璐 实习生 万文婷)1月20日下午,2018华侨城世博园新春灯会组委会于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就云南春节灯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色作出详细介绍。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灯会由华侨城集团主办,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灯会将于2018年1月25日盛大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3月25日结束。

同时,为了回馈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组委会推出了超低价门票政策,灯会夜场全价票仅为50元。除春节假期(2018年2月15日至2月21日)之外时间段,针对昆明本地市民(持昆明市身份证),更推出了六折优惠,即30元即可畅游世博园灯会。

世博园入口处部分观赏的游客

2018年华侨城世博春节灯会,灯组规模之宏大、制作工艺之独特、体验模式之多样,远超往届灯会,本届灯会以“迈进新时代·幸福中国年”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灯会、庙会、花会三大板块。将为昆明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带来“美食庙会璨千灯、火龙飞舞打钢花、欢天喜地中国年”的新春文化盛宴。

本届灯会共展出极具中国传统年味的各种风格100个灯组,设置于花园大道、世纪广场、世博湖区、中国室外展区等核心区域、设置近50个美食屋和近2000平方米温馨室内就餐区。

 
 
已搭建好的部分灯组

世博园此次还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火龙钢花”、“焰火”,带给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不一样的体验;同时邀请省内大型花企、花卉基地合作设置花市40家,推出各类高科技新品种鲜切花,配套干花、多肉植物、插花艺术、精美盆栽,设计制作主题花卉小品景观,满足春城花都老百姓品花、赏花、拍照需求。

另外,为了丰富节日期间活动,在灯会期间,景区还将于2018年1月22日至25日举办“世博杯”中老年才艺展演;2018年1月27日至28日举办文体交流联欢会(千人指弹鼓、柔力球、太极展演);2018年2月3日至4日举办2018“艺鑫天使杯”中国国际少儿模特大赛云南赛区启动仪式暨年终汇演、2018年2月3日云南少儿春晚等活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