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贵州省贞丰县来滇推广全域旅游
2018-01-20 09:16: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字月璐 实习生 万文婷)1月19日,“云贵一家亲”贵州贞丰全域旅游启动仪式暨媒体和同行推介会在昆召开。云南地区300家旅行社、50余家房车汽车自驾俱乐部、30余家媒体近500人参加推介会。

活动旨在通过发展旅游为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增收提供平台。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优势的贞丰大力实施“大旅游、大扶贫”战略,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在扶贫中的突出作用,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

开场舞《凳子舞》

推介会上,贞丰县旅发委副主任蔡丽芝女士致欢迎词。她表示贞丰会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文化旅游软实力,贞丰县将旅游与文化提至全县发展战略的高度。提出了“一体翼”,“一圈一带”,“旅游旺”“产业兴”“生态美”“城市靓”“百姓乐”五大发展目标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思路,努力探索旅游体制机制创新和改革。

通过贞丰全域旅游PPT展示、旅游宣传片的播放,让现场的每一位嘉宾感受到了“秀美贞丰”大地,尽享天人合一之贵的浪漫情怀。随后,布依族舞蹈《梳花》、苗族舞蹈《板凳舞》等民族歌舞的表演、互动打糍粑等互动节目,品尝贞丰特色美食”灰粽”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参会嘉宾展示了贞丰县优越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让全域旅游与民族文化深度融合。

布依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节目《梳花》

同时,贞丰县旅游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志刚先生分别与云南润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舒心假期贞丰项目总经理杨婕女士、云南省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秘书长曹诗炀先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化是旅游的精髓,旅游是文化的灵魂。贞丰县按照旅游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旅游发展的思路,以旅游为载体,以脱贫为目的,通过多种形式把民俗转化为旅游资源,探索出一条发展地方经济、弘扬民族文化、可持续发展的好路径,助力全域旅游的发展,也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发展。它使贞丰的旅游产业实现了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

贞丰将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举全县之力推动双乳峰、三岔河、北盘江三大旅游板块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