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甸溪河再现碧波荡漾
2018-01-19 11:13: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树芬 摄影报道

甸溪河被弥勒人称为“母亲河”,近年来,弥勒市把甸溪河治理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以“保持河流的平面蜿蜒性、保持河流断面形状的多样性、恢复河道侧向连通性”为规划理念,工程涉及河道治理64公里,岸坡支砌128公里,规划总面积约516公顷,工程建设周期3年,预计总投资21.3亿元。

“在治理过程中,我们尽最大努力保存了甸溪河的原始生态系统,减少人为干扰。”广东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正国说,截至开工以来,至2017年11月底,共计完成工程项目投资约1亿元。

“工程一期将对城区段6.4公里进行综合治理。”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甸溪河各个片区的不同用地性质和主要景观功能,将河道分为锦屏峡谷溪流段、田园风光游憩段、城北生态湿地休闲段、老城花口公园景观段、历史文化风情段、城南文化融合展示段、生态湿地体验段等7个河段。“通过治理,甸溪河将告别荒草遍布、水体污染的窘境,再现碧波荡漾、白鹭翻飞的美景。”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