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万达出售伦敦项目股权
2018-01-18 17:51:01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至:

王健林再度出售海外资产。日前,万达酒店发展在港交所公告称,将以35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5亿元)出售公司在英国伦敦的项目“万达·伦敦ONE”60%的股权,余下的40%由万达香港持有。

公告中并未透露买家信息,但透露买方同意代表伦敦项目公司向万达酒店偿还债务约1.5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4.12亿元),两项总计17.21亿元人民币。

万达酒店发展在公告中表示,出售伦敦项目可有利于公司增强流动资金及财务状况。出售项目所获得的款项净额将用于偿还万达香港的贷款和利息,同时为公司物业发展项目的营运及发展提供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伦敦ONE”项目是万达进军海外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中国地产开发商在欧洲投资的最大单体项目,建有一栋200米城市塔楼、一栋165米河景塔楼,均为泰晤士河畔顶级豪宅,同时配套超五星级万达文华(VISTA)酒店。

万达当时宣称,该项目是万达集团海外房产走向世界的阶段性成果,是万达集团高档酒店全球化布局的开始。从公开信息显示,早年万达仅在获取该地块上就花费了9000万英镑的代价,而整个项目更是斥资10亿英镑打造。

这并非是王健林第一次调整海外资产。一个月前,万达酒店发展公告其控股股东万达海外有限公司已与万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订立协议,将以每股1.2港元的价格转让65.04%的股份,该公司由王健林个人全资拥有,且与万达国内各公司均无股权交集。

对于万达此次抛售项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可能和此前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对于海外投资的政策收紧有关,尤其是和房地产挂钩的业务,一定程度上会使得万达的投资面临收益压缩、投资思路重新调整等问题。

“接盘企业应该多少是和万达有较好战略关系的企业,否则单纯获取一两个项目意义不大。”严跃进认为,类似富力等企业接盘概率很大,也容易在价格谈判上有优势,同时也会降低双方的沟通成本。(记者 姜樊)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