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一部手机游云南”3月1日上线运行
2018-01-18 14:17:3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李思凡报道

为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在昆明落地实施,昨日,昆明举行“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度假)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旅发委、市发改委、市新闻办、市应急办等部门及旅游景区负责人330人参加培训。

昆明是“一部手机游云南”试点城市,此次培训旨在指导全市明确云南“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建设的工作任务及技术标准(第一批),积极有效、分期分批、按时保质地完成阶段建设任务,确保“一部手机游云南”3月1日上线运行。

对照此前下发的《昆明市“一部手机游云南”第一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腾讯公司各项目技术负责人分别针对“一部手机游云南”整体介绍、景区名片、地图导游导览、厕所线上改造、直播、景区人脸识别等内容进行专题解读,并现场解答县市、景区在数据收集、上传阶段遇到的问题,以加深参训人员对数据采集工作中文件标准的理解,确保昆明第一批数据采集上传质量。

培训期间,有景区负责人提出如何获取厕所准确经纬度的问题,腾讯高级产品经理、厕所改造负责人黄磊进行详细解答:“在手机上安装‘大渔’软件,就能方便地使用软件进行取点,并获取详细的取点信息。使用软件时,关闭WiFi,使用3G、4G网络取点,如在页面中部显示GPS,这样取得的数据误差在10米到20米左右;如果在页面中部显示的是network,则数据最不精确,误差在100米到1000米左右。”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得以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建设的精髓,对建设的技术标准、要求以及数据上传的方法等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各县(市)区及景区负责人与腾讯公司技术人员建立直接沟通渠道,有力推动昆明“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向前发展。

云南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朱伟说,去年12月22日,《云南“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任务和技术标准(第一批)执行》下发至各州市及相关部门以来,全省各州市及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目前,云南已成立从省到州市的“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正陆续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根据即将下发的《云南省智慧景区建设奖励办法》,省级财政将拿出10亿元奖补资金用于推动全省智慧景区建设。

“‘一部手机游云南’将让游客旅游自由自在,让政府管理无处不在。项目建设对推动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将提升云南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解决市场发育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面提高云南旅游产业对外开放水平,加速云南旅游国际化进程。”朱伟说。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