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看彩色沙林赏国际沙雕
2018-01-18 11:37: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通讯员 宁心怡

2017年,国家4A级景区陆良彩色沙林迎来了旅游热潮,游客达到62万人次,比往年有明显增加。到彩云之南,看彩色沙林,赏国际沙雕渐成风尚。

彩色沙林与石林、土林号称云南“三林”。景区核心区面积6平方公里,是云南旅游精品线路上的重要景区,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区。

据考证,彩色沙林这片大陆形成于三亿四千万年前。后来,由于喜马拉雅构造运动的影响,海水下降,形成一个以彩色沙石为主的巨大沙滩,再经过千百年的风雨浸蚀,最终演化成今天的自然奇观,具有很高的科考价值及地理研究价值。

景区内,沙群、沙峰、沙柱、沙滩、沙洞构成100多处形态各异的景观。在不同季节和气候下,随着光线的强弱和阳光照射角度的不同,沙林呈现出红、黄、白、青、灰、紫、蓝、黑等多种颜色,就像一块巨大的调色板。2001年以来,彩色沙林连续5年成功举办了五届主题分别为“千年梦幻”、“走进名著”、“五洲风采”、“音乐神采”、“爨史风情”的国际彩色沙雕节暨沙雕大赛,吸引了大量游客,现已成为全球七大沙雕赛事基地之一。2004年,陆良彩色沙雕被国际沙雕协会授予“世界彩色沙雕博览园”、“中国国际彩色沙雕全球推广中心”称号。

现在,景区内还保留着南蛮乾门、推背图、将军门、爨史浮雕、蛮王出征、三十六计洞穴、爨女望夫、书生看榜、八仙过海、桃园结义、春笋出土等沙雕作品100多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彩色沙雕主题公园。

为了增强彩色沙林景区的带动力,陆良县启动了位于东南方向的国家级原始森林公园的开发计划。届时,森林公园将与彩色沙林连为一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