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工程人不懂浪漫" /> 谁说工程人不懂浪漫,工地婚礼" />
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90后的工地婚礼 用混凝土"浇灌"爱情
谁说工程人不懂浪漫
2018-01-16 18:24: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许名波 周彬)没有排场的婚车、没有红地毯彩虹门,工地板房当婚房、食堂成为“宴客厅”,近日,在云南永胜县华丽高速第19合同段施工现场,举行了一场简朴的集体婚礼。三对新人在碧水蓝天的见证下庄严宣誓:不负使命、不负芳华!

据了解,三队新人都是华丽高速公路的建设人员,90后的他们2016年底进驻云贵高原西北缘,投身到华丽高速公路的建设中来。繁重的施工任务让他们一再推迟个人终生大事,为了生产结婚两不误,他们脱下了泥衣换上西装,一场“工地婚礼”在蓝天、白云的见证下拉开帷幕。

该项目安全总监杨建敏和新娘周维雅是“工地婚礼”三对中的一对。由于工作原因,杨建敏和周维雅一直都是异地恋,他们的婚期一拖再拖。2017年周维雅从原单位辞职回武汉和杨建敏相聚,没想到,三个月后杨建敏却调至云南华丽高速公路项目工作,周维雅又二话不说,收拾行囊跟随他来到云南。杨建敏表示:在自己奋斗的地方举行一场浪漫的集体婚礼,自己深感幸福和荣幸,作为一名‘筑路人’,不管身在何处,都将用匠心筑梦,和企业共成长;作为一名丈夫,他想对亲爱的老婆说,不管身处何方,不管多少年,都将永远爱她。

据悉,华丽高速路线全长150.86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4216成都至丽江高速公路的华坪至丽江段,是G5北京至昆明高速公路与G5611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的横向连接线。建成后,将接壤丽攀高速,未来,丽江古城驾车至攀枝花、丽江驾车至成都的行车时长将大为缩短,滇川通道将更为便捷。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