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闭幕
2018-01-12 17:52: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段琪宇 实习记者 杜晛璋)1月10日上午,为期3天的亚洲财富论坛2018中国·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落下帷幕。在建水紫陶文化创意园区举办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园——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启动授牌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颁奖仪式

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比赛现场

  在8日下午开展了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分为陶坯装饰比赛和手工拉坯成型比赛,两项比赛又有专业组和学生组。五位评委专家在遵照比赛评分规则的前提下,用自己专业的艺术经验对参赛作品作了反复的商议和筛选,最终评选出了实力获奖者。奖项分为金银铜将和优秀奖,获得陶坯装饰比赛专业组金奖的是来自宜兴的万文涛,学生组的金奖获得者是杨雪林;手工拉坯成型比赛专业组金奖获得者是来自钦州的王景付,学生组是邓发强。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授牌仪式

  随后,“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园——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授牌仪式启动。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园位于云南省红河州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域内,总面积约725.89公顷。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园是目前第一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名单中唯一一家位于县域的园区。作为云南省极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园区力争在促进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产业与古城融合、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好非遗保护和文化扶贫等方面产生示范效应,打造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的“建水模式”。园区已初步形成集创意、生产、展示、市场、体验于一体,与建水古城、陶艺小镇、旅游景区对接,空间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园区发展格局。

新闻发布会

  建水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冯林春介绍,建水将加大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发展的统筹力度;建设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建立文化市场征信系统,完善紫陶文化企业评价机制;健全紫陶产品质量认证体系;大力实施“”互联网+紫陶发展战略。

  亚洲财富论坛2018中国·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的举办,向世界展示了建水紫陶的独特工艺和品牌文化,有助于提升建水紫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望推动建水紫陶产业的跨越发展,带动建水文化旅游的飞越发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