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立体花卉景观精彩亮相
2018-01-11 09:59: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竞立 摄影报道

婀娜多姿的傣家女子立于花丛中,满载收获的渔船在鲜花中归航,跳动的音符迎接每日辛勤上下班的人流……近日,西山区以“世界春城花都”为主题的20组街头立体花卉,在辖区10个重点路段上精彩亮相,为昆明的冬日街景点缀出盎然春色。

为打造“春城·花都”城市形象,营造“四季有彩、季季飞花”的昆明城市花卉景观,西山区于2017年6月8日启动了辖区街头立体花卉植物造型布置工作。截至目前,本次立体花卉植物造型布置工作已经完工,分别在西苑立交桥、西园路、西福路等10个道路节点布置了20组立体花卉植物造型。在前兴路隧道口左右两侧,《海埂记忆》主题花卉展现了过去滇池边渔民出海打渔、满载而归的景象;二环南路与西福路交叉口则以一幅《画卷》展开,立体体现了“文化之乡”人杰地灵;西华园下穿隧道口采用云南民族特色的竹背篓来点缀花带,展现云南民族的田园之趣。“一路一景一特色”的城市风貌,不仅在城市绿化品质上得到提升,还将展现现代城市特色和都市活力。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