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即将启幕
2018-01-09 10:30:53   来源:
分享至:

记者 刘晓

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厅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1月15日至19日,云南省首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将在云南省滇剧院举行。

本届汇演共有33个剧(节)目参演,涵盖我省所有戏剧曲艺种类,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来自全省14个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省级和州市院团剧团及民间剧社演职人员500余人,将齐聚昆明同台竞技。

汇演按专业与民间两类分别评奖。专业类设立优秀示范奖与示范奖;民间类设立优秀汇演奖与汇演奖。另设传承奖和组织奖。获奖结果将在汇演闭幕式上进行公布、颁奖。

本届汇演是全省范围内首次专门为传统戏剧曲艺搭建的一个交流展示平台,旨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风采和保护成果,促进我省传统戏剧曲艺的保护和传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